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虎揪橄榄球队首战华人球队——“高龄”台北巨人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虎揪橄榄球队首战华人球队——“高龄”台北巨人队
2015年8月29日,福州虎揪橄榄球队俱乐部主席吴露生与台北巨人球队会长吴文政交换队服。(王哲辉 摄影)

福州虎揪橄榄球队首战华人球队——“高龄”台北巨人队
2015年8月29日,福州虎揪橄榄球VS台北巨人队。(王哲辉 摄影)

福州虎揪橄榄球队首战华人球队——“高龄”台北巨人队
台北巨人队飞扑达阵。(王哲辉 摄影)

福州虎揪橄榄球队首战华人球队——“高龄”台北巨人队
2015年8月29日,福州虎揪橄榄球VS台北巨人队。(王哲辉 摄影)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体育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与青运会同行”系列活动,829日,首届“银票网”杯海峡两岸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金山文体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为指导单位,福州市仓山文化体育局为主办单位,民建省直工委企业家三支部和福州虎揪橄榄球俱乐部为筹办单位。

本次比赛由主场球队福州虎揪队迎战来自宝岛台湾的巨人队。两队在球队历史、队员年龄上呈现极大的反差,在球场上的风格迥异。成立5年的年轻主队福州虎揪队平均年龄30岁,勇闯敢拼,充满激情;成立近50年的客队台北巨人队大部分为高龄球员,平均年龄在40-60岁之间,经验丰富,沉着冷静。

比赛以福州虎揪队首开得分,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经验老道的台北巨人队以80:24赢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据悉,这是本土球队福州虎揪橄榄球队建队5年以来,第一次与华人球队交锋。虽然面对高龄对手,但是他们深知台北巨人队的屡屡战绩和深厚经验,比赛中丝毫不敢松懈。

如果说福州虎揪队改变了民众只有外国人可以玩的了橄榄球的传统印象,那么,台北巨人队则颠覆了观众只有年轻人才玩的聊橄榄球的想法。

作为两岸之间首次橄榄球文化交流项目,福州虎揪橄榄球俱乐部主席吴露生表示:“很荣幸可以和台湾的橄榄球前辈们学习。我们希望打造出福建特色的橄榄球赛事,让这样的赛事成为常态化,增进两岸体育文化的交流发展。”

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的“银票网”副总裁王安琪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十分关注福州虎揪橄榄球队的成长,橄榄球作为国内一项新兴的运动,需要大力支持和陪伴。我们也希望通过多举办这样的赛事,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强化国民体质。”

球队介绍:

主队为福州本土队伍——虎揪橄榄球队,作为全国首个以国人为主的英式橄榄球俱乐部,成立于2010年,有男女两支队伍近百人,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多国文化相互交融的战斗团队。虎揪队征战南北,颠覆了民众对橄榄球只有外国人才可以玩得好的传统印象。2014年,福州虎揪男子橄榄球队正式加入中国英式橄榄球联盟,并成功打入全国总联盟杯级决赛。

台北巨人队成立于1966年,近50年来在全球各地比赛斩获荣誉已有百余项,现有队员近200余人。该球队最大的特色在于队员高龄化,大多数队员年龄在40~50岁之间。作为台湾橄榄球的招牌劲旅,常年来在各大比赛多次斩获冠亚军,是一个台湾橄榄球真正的常青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