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大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829日,东北大学举行“弘扬东大爱国传统,传承东大抗战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师生们用多种形式回顾那段群情激昂、不屈抗争的光辉历史。

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二舍西校歌碑石前举行。东北大学青年学生用短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大师生一路流亡、一路抗争、一路办学的流亡史、抗战史和奋斗史。“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华民族万岁!”同学们透过一组组造型感受着东大师生走在“一二·九”运动最前列、通过请愿抗战点燃“西安事变”导火索、在四川三台继续参与抗日救国活动的爱国激情。现场师生共唱《五月的鲜花》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东大师生在“一二·九”群雕前举行了“不能忘却的记忆”祭奠东大抗日英烈纪念礼。学生代表向在“一二·九”运动中奋力抗争的东大学子以及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抗日英烈敬献花环并默哀。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前举行了“铭记抗战·圆梦中华”宣誓签名活动,东大师生庄严宣誓:“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和中国航天精神,肩负国家使命,勇担社会责任,锤炼时代品质,为实现‘国家振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刚刚参加完抗日英烈纪念礼活动的东北大学文法学院2014级新闻专业学生赵思琪表示:“东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高校,爱国主义文化气息非常浓厚。今天通过参加献花等活动,我更能深刻地感受当年东大先烈们面对全民族抗战时那种英勇无畏、爱国救亡的热情和激情。作为东北大学的一名学生,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下去,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东北大学精心组织实施多项纪念活动。在“铭记抗战•红色足迹”寻访社会实践活动中,全校共组建了64支重点团队,近400名学子分赴北京、陕西、湖南、河北、山东、江苏等15个省市开展抗战寻访,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去追忆、讲述、还原那一幕幕充满血泪的抗战历史,去完成自我成长的蜕变与历练。依托微信平台设计开展“不能忘却的纪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新媒体纪念活动;开设“不能忘却的纪念”“抗战大学”等专栏,制作“网上献花”“抗日微故事”“红诗红歌颂祖国”等新媒体图文近50余期。依托先锋论坛针对2015级新生开设“新生课堂”,通过网络论坛互动形式学习东大校史,向东大新生讲述东大师生抗日救国的生动故事,加强对新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识校爱校教育。(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