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中国济南闭幕 下届将在波兰波兹南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中国济南闭幕 下届将在波兰波兹南举办
第22届历史科学大会闭幕式现场。(王倩 摄)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中国济南闭幕 下届将在波兰波兹南举办
第22届历史科学大会闭幕式现场的中外史学者代表。(王倩 摄)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于829日在中国济南闭幕。第23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于2020年在波兰波兹南举办。

第22届国际历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在闭幕式上宣读了新一届董事会和顾问成员名单。意大利历史学会、比萨大学的教授安德烈亚·贾尔迪纳当选主席,国际关系史学会、法国科学研究国家中心教授凯瑟琳·奥雷尔担任秘书长。中国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陶文钊成为新一届大会顾问之一。

希耶塔拉在闭幕致辞中说:“我曾经提到‘我们必须跨越边界来理解不同的文化、意识形态以及研究方法,并展开合作。’当我们回顾本次大会的成果的时候,我必须承认,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

第22届国际历史学会秘书长罗伯特·弗兰克在闭幕式上进行会议总结时表示:“议题方面,本次大会涵盖世界所有地区,其中‘中国’主议题的设置是一次特别成功的摆脱欧洲中心历史观或西方中心论的尝试。”

弗兰克也指出,在历史时段方面,本次大会的结果似乎并不令人满意。从比例上讲,大会设置的当代史议题过多。古代史议题的会议非常少。

“中世纪史的研究是一个巨大的缺口,也许2020年的大会能够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借助于下届会议的举办地,波兹南会议必将促进更多有关中欧中世纪史的研究,因为波兰有着悠久的中世纪史学史研究传统。”弗兰克说。

闭幕式上,玛丽亚塔·希塔拉主席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一起为在青年墙报交流中脱颖而出的6位青年学者给予颁奖。

弗兰克介绍,山东大学已提议为未来每届会议捐助1万美元创立国际历史学会山东大学青年历史学家奖,以奖掖青年学者。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说,借本次史学大会的推动,山东大学正在制定《山东大学文史复兴计划》,将大力推进人文学科的发展,把山东大学的人文社会学科特别是人文学科的发展放在国家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的大背景下面进行强有力的推动,使文史学科重新尽快走到世界一流学科的水平。(记者 赵瑞雪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