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场土地房屋征收专业考试昨在同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内首场土地房屋征收专业考试昨在同安举行
考试现场。(杨心亮 郑素描 摄)

国内首场土地房屋征收专业考试昨在同安举行
考试现场。(杨心亮 郑素描 摄)

8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在同安区祥平街道举行,原来这是由同安区重大项目办公室组织开展的一场关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专业考试。整场考试共有100多人参加。据悉,这样的考试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了解,这场关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专业考试历时2个半小时,闭卷考,内容涵盖了房屋征收操作规程,特别是房屋征收3次有效协商和房屋征收纠纷裁决规程等相关程序性规定及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简单题,题目也多数是具体的案例,内容与平时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紧密相关。

记者注意到,考生年龄从20多岁到50多岁不等。据悉,他们都是来自全区从事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业务骨干。同安区土地房屋征收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本场考试十分地公平公正,考场工作人员也是今天早上才拿到试卷的。100多个考生,15个监考。全区9家土地房屋征收公司的总经理都被邀请来当监考了,这样各个公司就可以互相监督了。”

据区重大办工作人员介绍,本场综合考试是区重大办继土地房屋征收专业培训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进一步强制提升同安区土地房屋征收从业人员的政策业务综合水平,规范土地房屋征收补偿行为,保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依法、合理、规范、有序地推进土地房屋征收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