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十二届和田玉文化旅游节在和田市开幕。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届和田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场舞。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参加本届旅游节的外商在观看和田玉。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世界玉都:和田。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参加展销的原料和田玉。

八月金秋,瓜果飘香。以“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新疆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于828日上午在和田市开幕。

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在积累前几届“玉石节”经验的基础上,首次开展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与广大网友互动,扩大网络影响力。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和田深厚的历史文化、优越的政策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节按照“旅游为媒、传承文明,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增进友谊、加快发展”的思路,把本届“玉石节”办成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加快旅游开发,推进区域发展,加强合作交流的文化旅游活动盛典和经贸合作盛会,不断提升和田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和田玉原石展销、玉雕大师作品展示、第二届“和田玉王”原石评选及“玉都杯”玉雕作品评奖、玉石拍卖、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和田手工羊毛地毯、艾德莱斯丝绸、和田维吾尔药品展、国内百家旅行社和田行等内容。其中开幕式文艺演出重点突出玉石文化主题。

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亮点很突出。开幕式结束后,和田玉原石展销业内人士对玉原石进行参展。玉雕大师作品展示以“创意设计”为主题,以培养高端创意设计人才为目的,邀请疆内外知名玉雕大师携获奖作品参展。第二届“和田玉王”原石评选及“玉都杯”玉雕作品评奖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团队在展销的原石中评选出本届玉石节玉王,在参展的玉雕作品中评选出金奖、银奖和最佳创意奖,获奖作品在开幕式上进行颁奖。

玉石拍卖为配合“玉石节”的热烈气氛,由和田地区国土局和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特别组织60件玉雕作品进行无底价拍卖,让爱好和田玉的收藏家及玉友充分分享“玉石节”给大家带来的快乐,并通过无底价拍卖推动和田地区玉雕作品的流通和玉雕作品在百姓心中的概念。

和田古称于阗,以盛产玉石、地毯、丝绸闻名于世,是丝绸之路南道久负盛名的重要商埠、中国古西域的重镇,在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世界四大文明在这里交流汇集,创造出了璀灿夺目的古代文化,留下了大量的人文遗产和文化景观。和田是羊脂白玉的产地,被誉为“玉石之都”,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得天独厚的旅游及特色产品资源。我们将通过这个舞台,以玉会友、以玉结友,与各路商家一起共同推动和田玉的发展,把和田打造成中国的玉都、世界的玉都,让和田玉石文化发扬光大。

和田地委书记闫国灿在开幕式上说,自古美玉出和田,和田玉集天下玉之精华,作为和田玉文化的发源地,举办玉石文化旅游节,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推动文化进步有积极作用,2004年,和田举办首届玉石文化旅游节,12年来,集中展示和田的悠久历史,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以玉为媒,借玉出海,搭建新平台,打造软实力,将和田打造成玉石名称。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架起了让世界了解和田,让和田走向世界的桥梁。

据悉,近年来,和田地委、行署坚持以玉石文化旅游节为平台,不断创新办节理念,丰富办节内容,提高办节水平,唱好经济、文化和民族特色三台戏,促进招商引资、旅游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和田的玉石文化、古丝绸文化、手工羊毛地毯、独特的旅游景观、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在各界朋友的大力宣传下,和田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前来和田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者逐年递增。区内外参会参展客商、企业不断增多,层次日益提高,促进了和田的繁荣与发展,已成为促进和田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与往届玉石节相比,办节经费明显压缩,以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活动项目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群众参与度高。

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必将对和田旅游形象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未来的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也必将成为和田旅游的一张名片。(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