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第十二届和田玉文化旅游节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828日下午,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举行。论坛围绕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推动和田玉石产业发展和玉石文化挖掘整理拟定研讨课题,并邀请国内珠宝玉石行业知名人士、专家及企业家进行论证。

和田古称于阗,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古丝绸之路南道,南枕巍巍昆仑,北临茫茫大漠,自古就有“金玉之邦”的美称。和田盛产的玉石以其美、润、细、灵,驰名中外、倍受追捧,被誉为华夏珍宝,堪称为古代东西方文化交流和贸易互动的第一媒介,更赋予了和田源远流长、蕴藏深厚、独具特色的玉石文化底蕴。

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和田地区连续12年举行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通过深入挖掘、传承和田玉石文化,弘扬、融合现代文明,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彰显了和田包容、开放、文明、进取的新风尚,而且有力地推进了对外开放,促进了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更加直接地带动了招商引资、旅游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使和田玉石成为了和田地区彰显个性、弘扬地域文化的一张精美名片。

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说,论坛既是感恩各界支持帮助的有效载体,也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丰富群众文化、增进合作交流、繁荣区域经济、实现共赢发展的一次盛会,必将对继续挖掘、传承和弘扬和田玉石文化,做大做强和田玉产业,提升和田品牌形象,扩大对外合作开放,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艾则孜·木沙说,当前,和田玉石理论体系不断完善,研究队伍日渐壮大,玉石雕刻和工艺水平研究成果丰硕。可以说,一个自成体系、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和田玉石研究体系已经形成,已成为和田地区诸多特色的代表之一,逐步推向了国际学术舞台。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全面推进,中央、自治区党委出台了一系列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把包括和田在内的南疆四地州作为支持重点,加强顶层设计,给予特殊政策扶持,使和田地区玉石文化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论坛上来自四海宾朋、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再次聚首玉都和田,以玉石文化为媒介,以产业论坛为平台,共叙情谊,共谋玉石文化产业发展大计。(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