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科洽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筹备工作情况通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届“科洽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筹备工作情况通报

第八届“科洽会”新闻发布会

8月25日下午,第八届“科洽会”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科技厅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等相关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科洽会”全称是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是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局、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科技展会。“科洽会”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两年一度的“科洽会”每一届在内容、形式和规模等方面都搬出饿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并日趋走向成熟。

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介绍,今年“科洽会”的主题是“科技驱动发展,万众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撑核心区建设”。截至目前,各承办单位的筹办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本届“科洽会”除了科技合作项目展示、洽谈、签约等主要活动以外,为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和针对当前重点推动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还举办4个科技成果展、6个科技讲座以及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中创空间的展洽和演示等活动。“科洽会”共设展位457个(中科院展区、中创空间展洽演示区均特装,折算成展位,共149个)。针对此次“科洽会”,科技厅分别向内地科技厅援疆省市发出邀请,有13个省市报名参加,其中上海、广东、江苏等10个省市组织项目参展。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其他11家分院来参加本届“科洽会”。昌吉州在积极落实场馆几相关服务工作的同时,对本次“科洽会”期间参会人员的食宿、交通服务进行了安排,并做好项目征集工作,共筛选各类科技需求、转让、对接项目170余项,涉及煤电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众多领域。兵团科技局也做了相关实施方案,并对各师、院校及兵直单位进行了项目征集。

据介绍,本届“科洽会”有八大亮点。一是展会规模为历届最大。二是结合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在会议期间增设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科技成就图片展,2014年度获国家科技奖励成果展,科技援疆重大成果展4项展览活动。三是主体论坛层次更高、覆盖面更广、更有针对性。四是开启“众创空间”,促进科技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五是首次增加了交易展会。六是打造“零碳” 科洽会。七是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二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本届科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八是面向全社会开放。

“科洽会”作为一个载体,将继续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展示、交流与合作的舞台,为提升新疆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发展能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毛卫华 李存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科洽会 工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午后快速拉升涨逾4% 保险银行板块领涨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