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煤远大:已建成行业初具规模的煤炭交易大数据

2015-08-26 13:4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据创造价值,煤炭电商的竞争在于对行业数据的掌控,煤炭电商在烧钱运作的背后,就是在建立行业大数据。具备了完整的行业大数据,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这也是煤炭电商未来竞争的关键点。煤炭电商的运作,离不开煤炭“大数据”的支持。

 

“中煤远大(微信公众号:coalnet)自成立之初,就坚持数据向导的业务模型,所有业务活动及决策以数据来说话,始终注重数据模型的建设与创新。截止到2015年8月,中煤远大建立起五个初具规模的行业数据库,是迄今为止行业最为完整、最为庞大的数据库。为中煤远大电商平台的业务布局和业务开展打下良好的数据基础。”中煤远大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中煤远大的行业数据库包括全国煤炭交易企业数据库、全国煤炭供需信息数据库、产运销存统计信息数据库、煤炭物流运输调度数据库、煤炭价格数据库;其中全国煤炭交易企业数据库涵盖了中煤远大交易平台12万家注册企业的信息(中煤远大电商交易平台实际注册会员32万),有煤矿企业、贸易商、终端用户企业。除了每个企业基本的工商信息外,还包括主要经营煤种、经营量、经营优势、业务范围等详细的经营数据;全国煤炭供需信息数据库包含11万条供求数据,基本覆盖下游电力、化工、建材、冶金、印染、造纸、玻璃、陶瓷等大大小小终端用户的用煤采购信息;煤炭物流运输调度数据库汇总了近1万家第三方物流公司、车队、船公司、铁路代发企业;产运销存数据库和煤炭价格数据库汇总了2005年至2015年近10年间的数据。

 

“中煤远大的撮合交易业务、委托买卖业务、煤炭团购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除了通过交易平台展示主动来吸引用户外,主要依靠交易企业数据库和煤炭供需数据库里的客户渠道完成交易。这两个数据库对我们的业务支持功不可没。”中煤远大运营总监介绍说。“产运销村数据库和煤炭价格数据库作用于行业咨询与战略研究,依托这些行业数据,中煤远大正在加快行业价格指数推进的步伐。”

 

“中煤远大第四方物流业务正是基于“中煤远大物流运输调度数据库”而设立。下一步的发展中将定位为专业煤炭物流运输服务系统,为运输企业、货主、司机搭建煤炭运输业务平台。”

 

“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中煤远大仍然将大数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结合中煤远大的具体交易服务,不断优化交易数据和大数据结构,为中煤远大的发展进一步夯实数据信息基础。力争在短时间内建立科学、规范、完整、实用的行业大数据,服务全行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午后快速拉升涨逾4% 保险银行板块领涨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