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中传瑞智参展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2015-08-26 13:30: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中传瑞智参展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2015年8月20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国家级、国际性广播影视盛会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CITV)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传瑞智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广电大数据第三方服务商参加了此次展会,并在会上展示公司自主研发的Data Plus大数据智能运营系统,同时还为影视行业的参会人员介绍大数据的发展现状以及广电大数据跨领域应用对影视行业的作用。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影视节目展,本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为期两天,设置了诸多环节,其中包括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影视项目主题推介会、首纪协与上星频道九二零时段电视节目研讨会、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论坛以及专业人士交流交易等环节。展览期间汇聚了中外大量优秀的广电集团、电视台、制作发行公司、电影公司、广播公司、拟投资传媒的金融机构及市场调查公司的积极参与。

大数据自井喷至今,已进入深入的发展阶段。三网融合、台网联动给影视制作商创造了更多的发行窗口及创收机会,更大程度的发挥了范围经济效应。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展和普及,影视产品的多屏收看及互动填补了大多数人的碎片时间,越来越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硬件、软件、影视产品发展至此,我们迎来了全民娱乐时代。这个信号告诉我们,传媒产业及影视产业已经开始了最好的时代,当然,竞争也更加激烈,加之“一剧两星”、“限娱令”等政策调整,使竞争环境暂时变得更加残酷。对于新变化,市场的反应和调节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影视节目制作具有高投资、高回报、高沉没成本的特点,如果成功则会获得高额回报,如果失败则面临巨额损失,因此,影视制作的投资、发行、播出等各环节的精准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大数据的应用为各环节的精准预测及分析提供可能。

大数据,无疑是指海量数据或全样本数据。中传瑞智基于大数据,对影视产品的策划、制作、发行(包括多窗口发行)、播出(包括多平台播出)等环节及每环节内各因素做多维分析,对影视节目的收视、受众等指标出具权威分析报告,为制作方、播出方等实现有效的风险管控。

本次展会上中传瑞智不仅展示了自主研发的Data Plus大数据运营决策系统,同时也发布了专门针对影视行业的数据产品。Data Plus云购剧系统为多轮剧的购买及发行提供了数据支持,系统可以对历史播出数据既地域和受众人群进行分析,为影视行业大数据化提供了支持。参与此次展会的嘉宾除了影视节制作公司,还有电视台及频道的编播人员,他们大多是数据的直接需求方。北京生活频道频道节目管理科科长霍雯对于中传数据的数据作用表示了肯定,她认为大体量的数据可以将用户行为描述的更加准确,对电视台及频道做决策非常有帮助。

针对这一点,中传瑞智副总经理李林杰表示,“相较于传统抽样的市场调查方式,大数据全样本分析会更加精准,更具长远发展的优势。随着大数据提取、处理、分析等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在影视产业链中的应用会更加广泛和深入。目前我们为众多电视台和影视制作公司及电视台和频道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并联合各行业数据拓宽数据维度,共同为精耕细作大数据分析所用。大数据的发展历史还不长,但发展很迅速,相信大数据的未来前景会更好。我们希望现阶段及未来的研究成果能为影视节目制作商、内容供应商及广告投放商等传媒全产业链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并助力各环节实现科学决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b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午后快速拉升涨逾4% 保险银行板块领涨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