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山黑水抗联魂 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图片展》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5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省博物院承办的《白山黑水抗联魂——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专题图片展》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欧亚卖场举行。

启动仪式在热烈而庄重的氛围中展开,现场的部队官兵、中小学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认真聆听了抗战老战士、原守备十师副政委石秀生的深情寄语。他说,70年前,成千上万的抗战将士,在生死考验中,践行了驱逐日寇、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70年后,我们依然不能忘记抗敌最早、经历时间最长、条件最恶劣、牺牲最惨烈的东北抗联将士们,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支英雄部队的丰功伟绩。随后,驻长部队官兵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表感言。他们的发言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表达了新一代革命军人和青少年对抗联英雄的敬意和对革命精神的传承。

仪式结束后,现场驻长部队现役官兵、中小学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展览。学生们一边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一边认真地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长春市希望学校的学生段浩延对记者说:“看了展览,我的内心对革命前辈们英勇抗敌、不畏牺牲的精神充满感动和敬佩。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来自吉林省军区的部队官兵们也认真参观了展览,图片展对抗联革命历史的生动再现让官兵们深受触动。图片展还吸引诸多市民前来参观,很多正在欧亚卖场购物的顾客纷纷驻足观看展览。

此次《白山黑水抗联魂——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专题图片展》是全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以“展示抗联军史,讴歌抗联军魂”为主题,突出主题性和群众性,通过“东北沦陷;奋起抗日 肩负民族救亡重任;英勇战斗 烽火关东盛威远扬;勇挑极限 艰苦卓绝坚持抗战;舍生忘死 热血铸就英雄壮歌;收复东北”等六个部分,展出历史、文物、文献等各类图片300余张,全面反映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解放东北,夺取全国抗战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

据悉,主办方将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在省内大型商场、公共文化机构、城市广场、大中小学、军营等人群密集地巡回展出,吸引广大群众自发观看,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联 图片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反弹翻红 涨近1%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