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十大雷人案件 剧情亮瞎众眼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十堰市警方消息:手撕鬼子、手榴弹打飞机、裤裆掏雷……近年来,各种“雷人”镜头接二连三地出现在抗日题材电视剧,被网友吐槽“奇葩无底线”。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雷人的案件如同抗日神剧一般接连上演,就连见惯了各种警情的办案民警也是感到“天雷滚滚”, 更是点燃了网友们吐槽的熊熊火焰,纷纷惊呼:“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剧目】债主讨债反遭敲诈成逃犯

【剧情】丹江口市的沈某和郧阳区22岁的杜某、何某是好朋友,去年5月初,杜某借给了何某3000元现金,后多次催要无果后,杜某建议何某将其朋友陶某家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偷来卖了还账,并把沈某叫来,3人商量着如何行窃。

2014年5月19日下午2点左右,三人便按照设定好的方案来到陶某所住的小区,以主人的身份请来一个急开锁师傅将陶某家房门打开,正在行窃之际遇上了“突然返家”的陶某,在饱受一顿老拳之后,陶某以报警威胁杜某和沈某两人每人拿1万元钱私了,否则就报案让他们坐牢。两人四处凑了2500元打到陶某卡上,并承诺剩下的慢慢再还。之后,由于没有固定收入,也借不来钱,害怕陶某报复,第二天一大早杜某和沈某二人便各自到外地打工。

【雷点】原来,当初杜某第一次和何某说起盗窃陶某笔记本时,何某便向陶某告了密。陶某听闻此事很是生气,他觉得杜某不讲义气,自己也曾款待过他,现在却打了他的主意,便决定教训教训他。经过商量,何某提议让陶某藏在家中,待他们正在行窃时突然现身,佯装回家遇见,然后再敲诈他们每人1万块钱,何某利用陶某敲诈来的钱还杜某3000元欠账。5月19日,二人约好时间,陶某在家中藏好后,何某便带着杜某和沈某来到了他家。正在二人行窃时,陶某按照之前设计好的步骤突然出现在家中,先是佯装对何某打了一顿后,重点对沈某进行殴打,蒙在鼓里的沈某奋起反抗,意欲逃走时,被陶某早已准备好的菜刀逼进家里,后又把杜某骗进家中进行殴打敲诈。

【点评】本应是负案在逃疑犯,却突然间变成了受害者,剧情逆转太快闪瞎了众编剧24K纯氪金双眼!

【剧目】外地求签保佑吸毒不被抓

【剧情】家住十堰城区的李某原本是一个富二代,家境殷实。一年前,李某禁不住朋友的诱惑,无聊之时抱着“尝一口”的心态偷偷抽了一口,自此,再也戒不掉了。之后,慢慢的毒瘾越来越大,吸食量也越来越多。为购买毒品,他时常驾着奔驰、越野车四处寻觅多次购买冰毒,用自制吸毒工具吸食。今年3月份,李某的毒友告诉他,近期以来东岳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吸食毒品的打击力度,要他谨慎点。3月7日,李某买来两袋冰毒,叫上朋友张某等人在某宾馆扎堆吸毒。为躲避警方的打击,李某等人跑到外地算卦求签。岂不知,东岳警方早已将李某列为重点吸毒人员行列中,并进行了监控。3月11日下午,才回到十堰不久的李某就落入到民警早已布好的大网中,被抓获归案。

【雷点】今年3月份,李某和毒友张某讨论起如何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之事,李某感觉“形势严峻”,便提议说河南淅川县有个算命的十分灵验,不如去找他算算看,求他“指点迷津”,张某当即应和。3月9日,两人一起来到河南省淅川县,在熟人的引导下找到了所谓的算命先生。经过一番占卜后,李某如愿得到了“羊年大吉,诸事遂心”的吉卦。大喜过望之后,李某觉得可以放心大胆的吸食了,反正有神灵护佑,警察也查不到自己身上。当天晚上,李某便和一帮毒友聚众吸毒,以示庆贺。

【点评】差评,追加差评!话说回来,你缺的不是运气,是智商!

【剧目】妻子出轨男子故意盗窃要进监狱里“静静”

【剧情】6月24日,东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案,辖区一网吧内网管的手机被盗,涉案价值700余元。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报警人已调取了网吧的监控录像,正坐在一旁唏嘘不已。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原来这个偷手机的人竟是网管的老乡。

据网管介绍,因为是一个镇上的,两人关系特别好,每次来上网都给他拿水拿烟,有钱就给,没钱就当自己请客,关系一直处的特别好,真没想到偷我手机的人竟然是他。由于嫌疑人身份已经明确,民警迅速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并于6月30日将涉案的卓某抓获。

【雷点】派出所里,嫌疑人卓某向警察讲出了自己盗窃手机的原因。原来因工作需要,卓某经常在外地出差,家中独留22岁的妻子照看3岁的孩子。我知道她一个人在家带孩子肯定特别辛苦,于是有些事情就让她找卓某表姐和表姐夫帮忙,没想到这一来二去,妻子竟然和他表姐夫好上了。直到两人被表姐抓奸在床,卓某才知道妻子已经红杏出墙。如今,表姐和表姐夫闹的天翻地覆,而卓某的老婆又铁了心要和他离婚。整天昏昏沉沉的卓某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那天头脑一热就顺手拿了朋友的手机,现在后悔死了。

随后,卓某要求的更加“雷人”,他要求民警多关他几天,最好能在拘留所呆上一、两个月,让自己清静清静。

【点评】自己在拘留所是清静了,老婆在外面也更加清静了吧。

【剧目】醉汉拿着“大小王”要炸麻将馆

【剧情】1月22日,一男子酒后拨打110报警,扬言要炸麻将馆。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控制,发现其炸弹竟是扑克牌的“大小王”。

当日14时许,东岳公安分局东电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男子报警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如果警察不来处理,就用携带的炸药,将麻将馆内的人炸死。值班民警立即启动紧急状况处置预案,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同时通知增派警力和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值班民警抵达现场后,将满身酒气的报警人安勇(化名)控制。

【雷点】安勇交代,一两个星期前,他酒后到这家麻将馆,将一张电动麻将桌砸坏。事后,安勇和麻将馆老板协商,安勇赔了一张新电动麻将桌。为此,安勇一直觉得心里不舒服。

22日下午,喝醉酒的安勇来到该麻将馆,准备拨打110举报该麻将馆赌博,电话接通后,他却改变想法,对110接警员进行辱骂,随后称其生命安全受到麻将馆老板的威胁,让警察来管管,如果警察不来,他就把麻将馆里的人炸死。当民警将期控制后,追问其是否携带炸药,没想到安勇打着酒嗝说,炸弹就是扑克里的“大小王”。

【点评】因为喝酒吃过亏,再次醉酒更荒唐。这就是典型的“从哪里摔倒了,就在哪里摔的爬不起来”。

【剧目】男子拿着敲诈欠条到派出所里“公证”

【剧情】汪霞(化名)的丈夫颜武(化名)一直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2014年6月,百无聊赖的汪霞通过QQ交友认识了十堰的小工头李某。两人在网上聊熟后,多次在十堰城区的酒店里偷情。2015年元月,颜武回到家,听到邻居说妻子在外面和别人瞎混的闲言碎语,非常生气。于是颜武逼问妻子并动手打她,妻子终于坦白了和李某的不正当关系。颜武扬言要找李某算账,并想出了一个计划。

1月15日,汪霞从房县来到十堰城区约李某在十堰某商务宾馆见面。颜武约上了哥哥颜文(化名)和两名壮汉尾随其后。一见面,李某就忙着要跟汪霞温存,正在这时听到敲门声。一打开门,颜武他们四人一拥而上,将李某打得鼻青脸肿,跪地求饶。这时,颜武拿出他跟汪霞的“结婚证”,说自己是汪霞丈夫,问李某是公了还是私了?李某说想私了。颜武开始翻看李某钱夹子、手机,搞清了李某的存款后,他们找来纸,让李某先写了跟汪霞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的经过,又写了一份颜武与李某“调解协议书”,并自愿赔偿14万元。

【雷点】钱拿到手后,但颜武不像其他“没有技术含量”的嫌疑人一样,长期在外混的他知道自己这样做是违法的,担心李某事后告他们敲诈,必须把李某的欠条变成合法。于是,他做出了一个自以为高明的决定:要李某必须和他们一起到当地派出所公证,是李某睡了别人的老婆,自愿拿出14万元赔偿。随后,他们一起打的来到了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一看这荒唐的“调解协议书”和欠条,就判断这是一起敲诈勒索案件,立即将他们移送分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连夜审查,很快查清整个案情。

【点评】魔镜,魔镜,谁是世上最愚蠢的敲诈嫌疑人?当然非颜武莫属!

【剧目】“白银大盗”逃亡途中约情人时落网

【剧情】2014年11月23日,陈某伙同罗某等5名嫌疑人,从山东蓬莱市驾车窜至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县一银矿,经过周密策划,事先反复踩点,从该矿仓库盗走400余公斤白银,后逃窜至山东省潍坊市进行销赃,每人分得赃款12万元。

1月8日上午8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河南三门峡市警方协查通报:陈某可能藏匿在十堰城区,请求协助抓捕。接报后,民警经缜密侦查,发现陈某在三堰一宾馆藏身,民警迅速反应,详细调阅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确认陈某住宿在宾馆416号房间,民警迅速行动,经周密布控,当场将其控制。

【雷点】民警抓捕陈某时,在宾馆里还发现了另外一名女子。民警感到有些疑惑,因为根据追踪侦察的结果,只有陈某一个人,那么这名女子是谁呢?民警询问时该女子支支吾吾,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发。后经过审讯陈某才得知,原来此女子是陈某的情妇。1月7日晚,陈某一路从山东逃窜到十堰后,为消除长夜的孤寂,就约情妇来到宾馆里幽会。次日清晨,二人还在温柔乡里做梦时,就被跟踪而至的民警擒获。

【点评】什么样的魅力竟然如此不可阻挡?竟让女子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他。

【剧目】抢劫犯被抓后抱怨民警坏其幽会“好事”

【剧情】2014年10月10日晚7时50分许,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梁某某持刀抢劫十堰市路边一小店店主曾女士400元现金和银行卡后,并多次威胁曾女士不准报案,抢完东西后迅速离开了案发现场。当晚9时许,东岳分局民警接到受害人曾女士报案后,立即调集精干警力,组成侦破专班抓捕嫌疑人。专班民警根据银行的监控录像和现场提取的部分微量物证、指纹等,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专案组一路跟踪,在郑州市公安局建设分局的大力协助下,针对梁某某可能落脚的地点进行排查,并于10月16日凌晨1时许,在紧邻郑州的荥阳市一宾馆内,将梁某某抓获。

【雷点】据梁某某供述,出狱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便又动起了抢劫的念头。这次,他在地图上选择了自己从来没有去过的十堰,想做一票就马上离开。当坐车回到郑州后,梁某某用抢来的钱买了一套价值近2000元的衣裤鞋袜,一部价值2500元的手机,然后搭乘高铁返回了渑池老家。在高铁上,梁某某结识了一名女乘务员,两人相谈甚欢,并相约在郑州见面。事后,梁某某告诉民警,其实他作案后在宾馆投宿都不敢直接住进去,而是开好房后在宾馆周围转悠三、四个小时,确定没有警察来,才能放心入住。这一次是因为和女孩约好了,所以没有多观察就直接进了宾馆,并埋怨抓捕民警去早了,坏了他的“好事”。

【点评】“一场奋不顾身却不了了之的‘艳遇’”就这样败给了“一个自己早就种下的苦果”。

【剧目】法学学士拜师文盲开锁盗窃

【剧情】2014年12月28日清晨,十堰东岳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接到辖区柳女士报案,称有陌生男子进入其租住的房屋,用双手卡住她咽喉,抢走Iphone5手机一部。接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发案地,围绕中心现场展开工作。

通过连续24小时对视频资料的认真查看和严谨分析,民警将各主要通道、路口的视频资料按时间节点重新组合,绘制出了一张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后5个小时的无间断活动轨迹图,并根据其活动轨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落脚点。2014年12月29日22时许,民警在城区某商务宾馆内蹲守3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兰勇(化名)、林飞(化名),并从二人藏匿在一小区内的作案车辆上搜缴大量赃物。

【雷点】今年33岁的林飞,2004年毕业于湖南某大学法律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曾在深圳等地打工,2008年返回老家邵东,在当地一家公司供职。在外吃苦耐劳的林飞,回到老家后迷上赌博,不久就欠下老乡兰勇35000元赌债。此时,林飞的孩子刚出生不到4个月,他没脸找妻子要钱还债,便找到兰勇,希望他通融一下,等日后手头有钱再还。

今年42岁的兰勇,小学一年级就辍学,曾因抢劫罪、盗窃罪被判17年。2013年11月,兰勇出狱,依然靠小偷小摸、帮人讨债混日子。兰勇见林飞确实无法偿还赌债,便提出可以带着他去外地做一笔“大买卖”,以抵赌债。林飞明知道“大买卖”就是入室盗窃,可为了尽快还清债务,还是选择拜师兰勇,跟着他学习开锁技术。

【点评】速成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

【剧目】小老板为讨工程款冒充警察

【剧情】十堰郧县籍小工程老板王某在陕西安康承接建房工程,迟迟不见甲方支付工程款。为追讨工程款,2014年12月23日,他回十堰招来3个“社会混混”帮忙要钱。将债主从陕西抓到十堰,拘禁在宾馆,殴打逼债。当晚19时,十堰东岳公安分局闻讯,迅速组织刑警、治安联手行动,很快摸清刘某被非法拘禁的房间,安全解救人质,一举抓获4名涉嫌非法拘禁犯罪嫌疑人。

【雷点】去年12月22日,王某在安康岚皋县承接建筑工程。房子盖了一半,与甲方产生纠纷,为向甲方业主刘某索要工程款。他不择手段,邀约郧县老乡江某等3人,驾驶汽车,持伪造警官证、手铐等作案工具,以公安办案传唤为由,将受害人刘某用手铐铐起来,从陕西省安康岚皋县挟持至十堰城区张湾某宾馆,实施非法拘禁。期间,为索要工程款项,对受害人刘某实施了殴打。刘某被逼无奈,打电话四处借款,家中亲友了解事情真相,向当地警方报案。

【点评】“李鬼”遇到了“李逵”,这下是倒了大霉。

【剧目】试驾高档摩托转身贱卖

【剧情】2014年11月30日,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一个叫“胖子”的青年人,以购摩托车试车为名,诈骗走一辆日本雅马哈“公路赛”摩托车。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围监控录像后,循线追踪,逐步将目标锁定在一个17岁的技校生陈某身上。12月3日,办案民警在五堰一西餐厅内发现陈某踪迹,迅速出击,将正在用餐的陈某抓获。

【雷点】17岁的技校生陈某是个摩托车迷,时常到摩托车店串门看车,和广东路一车行老板混了个脸熟。11月25号,他见车行里停有一辆价值4万余元的日本产雅马哈摩托车正在修理,表示自己想买。11月30日16时,他用手机联系后得知车已修好,陈某便跑到车行,向老板提出:想试试车,好的话,就将车买下。老板见有人要买,忙将车钥匙给陈某,陈某大摇大摆地将摩托车开走,一去不复返。骗走摩托后,他怕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便将自己与车行老板联系过的手机卡换掉。并以2万元的价格进行了贱卖,所得钱供自己挥霍。

【点评】作为一个骗子要临危不惧,也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想想也是蛮拼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