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巴巴牵手大连海参 聚划算可“假一赔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5日,阿里巴巴与大连海参商会战略合作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正式启动。消费者在聚划算平台购买大连海参,可享受大连海参商会互联网专项基金启动的“假一赔十”超级售后承诺。

据了解,这是阿里巴巴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与商会(协会)合作。

大连海参商会是囊括了大连67家优质海参企业组成的联盟,其中诚信联盟会员骨干企业12家。双方此次合作引入先行赔付基金概念,9家参与合作企业分别交纳10万元保证金,用以平台产品的质量保证。

大连是我国优质海参的主要产地。根据商会提供的数据,2014年大连海参全产业链创造产值达200亿元。其中大连海参商会会员企业贡献60%强。然而,近年来,大连产辽刺参常常遭遇不良商贩以其他地区海参以次充好的状况。

在大连市政府推动下,阿里巴巴与大连海参商会达成关于大连海参市场的互联网合作协议,引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首次出台针对大连海参捕捞、生产、销售的流程鉴伪标准,并首次全球同步执行大连海参二维码溯源鉴伪系统。

双方承诺将对今后在阿里聚划算、天猫等平台销售的大连海参(包括干海参、即食海参、盐渍海参等),依照国家质检标准及农业部有关规定,进行严格考证检测,杜绝搀盐增重、糖干海参、圈养海参、激素催熟等状况。

大连海参商会会长吴厚刚表示,以整套溯源鉴伪体系保护大连海参的品牌权益,是为了用诚信行为规范大连乃至全国海参行业市场,从源头隔绝行业不诚信行为。

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今年3月出任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CEO、统管天猫淘宝聚划算的张建锋说,阿里集团各平台在运营生鲜商品有丰富的经验,此次汇聚大连最优质的海参和更多国内原产地最优质商品一起,不断提升消费者互联网生活体验。

发布会当天,聚划算同期上线“汇聚大连”海参销售活动,推出包括千人1元试吃大连海参等秒杀活动,并以低至常规渠道2折的价格开仓销售优质野生辽参,让互联网用户切实成为此次合作的第一波福利人。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