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边防民警情系寒门学子 14名学生喜获3万余元爱心助学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对于家住海南昌江县海尾镇南罗村委会的14名贫困大学生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临近开学,正当他们为入学报名费发愁时,海南昌江边防支队新港边防派出所民警联合多部门推动帮扶,成功将3万余元“爱心助学金”送到他们手中,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

据悉,该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南罗村委会共有14名被大学录取学生由于家境贫寒而无法负担学费。为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该所第一时间向海尾镇党委政府汇报情况,争取将这14名困难学生纳入昌江县政府“圆梦助学”项目,同时发动村委会干部、辖区群众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在民警的推动号召下,镇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共筹资助学金3万余元。其中,考进一本、二本、三本的学生分别获得4000元、3000元、2000元助学金。

颁奖仪式上,14名困难学生中成绩最优秀的学子陈必云以641分被天津工业大学录取,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说:“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回报家乡和社会,多帮助他人,传递爱心。”在座学生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政府、派出所民警和爱心人士的恩情,勤奋学习,努力实现回报国家、奉献社会的梦想。

通讯员 王俊大 罗鑫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