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历史评论》在国际历史学大会上广受赞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历史评论》在国际历史学大会上广受赞誉

国际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_希耶塔拉(左二)在翻阅《中国历史评论》特刊之《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简史》。李华阳 摄

《中国历史评论》在国际历史学大会上广受赞誉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参观《中国历史评论》展区。李华阳 摄

《中国历史评论》在国际历史学大会上广受赞誉

外国历史学家详细了解《中国历史评论》情况 李华阳 摄

《中国历史评论》在国际历史学大会上广受赞誉

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中)在《中国历史评论》展台与期刊主编交流办刊理念。李华阳 摄

在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期间,山东大学出版的《中国历史评论》备受赞誉。8月23日,国际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山东大学校长张荣等对《中国历史评论》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中国历史评论》展示区,希耶塔拉对《中国历史评论》特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简史》修订本表示了浓厚兴趣,并欣然题词。《中国历史评论》新的修订本中增加了China Daily对希耶塔拉的采访,希耶塔拉对此感到十分高兴。希耶塔拉与展示区的师生合影,并将自己的名片分发给展示区的每位志愿者。

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对刚刚出版的《中国历史评论》第10辑(史学大会专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中国历史评论》今后应以习近平主席对第22届史学大会的贺信为指导,更好地组织历史学家从对历史的研究和感悟中,为中国的发展、人类的进步提供“真知灼见”。

张荣翻看了《中国历史评论》1-10辑和5种“《中国历史评论》特刊”,对《中国历史评论》在研究大会、宣传大会,尤其是“梳理大会与中国史学的百年渊源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荣说,习近平主席对大会的贺信为山东大学的历史学科、《中国历史评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历史评论》应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的过程中,借助国际史学大会的推动,努力发展为一个具有长久影响力的权威学术平台。

本次大会上,《中国历史评论》及其特刊也受到众多外国学者的广泛关注,会议间隙,前来了解和翻阅资料的历史学者络绎不绝,很多人还留下了美好的寄语和希望。

《中国历史评论》是山东大学为筹备“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而创办的一份学术期刊,每年6期,截至“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召开时,已出版10期。

《中国历史评论》编委会主任为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先生;主编为山东省历史学会会长、山东大学王育济教授;执行主编由山东大学、山东省历史学会的相关专家学者轮流担任。

《中国历史评论》除秉持一般的学术通则外,另有四个特色:第一,注重历史学在知识群体、政治精英、企业精英中的普遍影响力;第二,偏重发表“公众关注度比较高的学术话题”;第三,特设“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专栏,每期刊发与大会相关的文献、研究成果;第四,注重传承《史地学报》和《文史哲》初创时的精神,将办刊与学生的读书和培养有机结合起来。

在本次大会的《中国历史评论》展示区,悬挂的大幅海报分别以“国际化,怎样国际化?”、“学术影响力,什么样的学术影响力?”、“《中国历史评论》与史学大会”以及“最年轻的学术声音”为大标题,展示了《中国历史评论》的办刊宗旨与理念。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历史 赞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