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将举办50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5日,成都高新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的首场活动在石羊街道新北社区广场举行。该活动是继成都高新区今年开展百姓故事会“四个全面”主题巡讲活动后,再次推出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活动通过舞蹈、歌曲、小品、曲艺、杂技、魔术等表演形式,艺术再现“高新人”和“高新事”,为观众送上丰富、精彩而“接地气”的文艺演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场舞蹈《高新足迹》以如虹的气势、矫健的舞步、绚丽的色彩和昂扬的姿态,展示出成都高新区建区20多年铿锵前行的豪迈气象;卡通情景剧《律金刚》新颖而有趣地展现了成都高新区首个020法律服务平台“律金刚”的故事;情景时尚说唱《so cool和我一起刷手掌》用说唱与街舞的形式,展示了成都高新区芯软科技公司发明的“刷手掌”支付方式;小品《卡不卡》通过成都高新区一个普通家庭在使用“智慧健康卡”时发生的小喜剧,展现了智慧时代的便捷——手握一张健康“卡”,医疗服务不再“卡”。

小品《最美质监人》以成都高新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忠的典型事迹为原型,以颇具戏剧效果的形式、幽默机智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表演,表现他扎根基层15年的故事。在他的辛勤劳动和带领下,成都高新质监局制修订国际标准11项,国家标准136项、行业标准171项、地方标准24项,创造了5项全国第一、9项全省第一的标准化成果,使成都高新区的质量总体水平列全省第一,成为国家级高新区中唯一集标准化、知名品牌、知识产权技术创新“三要素”的国家级示范区,他个人也荣获了中国标准化十佳管理者和中国好人榜好人。

“这些节目的创编大多是原创,体现了成都高新区的本土特色。原汁原味的创作,贴近百姓的生活,现场群众想听、爱看。”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号召大家积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认真践行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使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等中华传统美德在成都高新区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党群工作局、社会事业局主办,将在成都高新区各社区、院落、学校、园区、工地、军营、企业等地开展50场文艺巡演。其中,8月至9月将演出20场,其他30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演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基层 惠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反弹翻红 涨近1%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