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牵手美国硅谷 天府芯谷开启5000亿征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1日至24日,携5000亿产业前景,天府芯谷在美国硅谷连续举办4场推介会,吸引了70余家硅谷地区科创企业,7个硅谷地区的城市官员,10多个商会、协会负责人,以及创业者、学者等共200多人参会,共洽谈项目50多个、达成意向性合作20多项、现场签约项目1个。

据悉,在8月23日举行的天府芯谷硅谷主题推介会上,双流县人民政府与美中硅谷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双流—硅谷直通车”体系,以“人才交流”与“技术转移”双轨并行的原则,搭建双流—硅谷双方人才及项目引进合作平台。

同时,双流县人民政府与位于美国加州北部的斯托克顿大都会机场签订《合作备忘录》,双边共同决定,将探索并积极推动两地在国际客运、货运和包机服务上合作的机会,其中将包括向航空运输商提供必要的信息以便于评估商业业务、地面运输与物流的合作可能性。此外,华美半导体协会与双流代表团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双方将在天府芯谷发展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进行充分合作。

此次“天府芯谷”硅谷推介会,双流还签下MEMS传感器及终端产品制造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即可实现产值5千万以上的产出;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约1亿5千万元,并有望逐年递增。”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虎介绍说。

“想不到在中国的西部内陆,还有这么一个产业链齐全,规划档次这么高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商机。”硅谷的企业家对天府芯谷赴美推介表示了极大的欢迎。

此次签约的矽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流电子信息产业已经初具规模、产业链配套完善,相信未来的天府芯谷有望会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电子信息技术高地。”

“此次硅谷推介之行签约项目都很实在,特别是双方共建技术和人才交流平台,将为下一步天府芯谷打造5000亿产业集群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杨俊介绍,天府芯谷就是以双流为核心的区域性高端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以万物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安全“七大产业”为主打产业,产业定位为打造中国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成都作为中国第四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国软件名城 ,预计到2025年,全市的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将达到2亿元,而天府芯谷将实现5000亿元的产业规模。”李杨俊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硅谷 电子信息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