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九月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将是一场制造梦想、实现梦想的盛会。记者从2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合肥国际文博会将于9月18日拉开序幕。

历时四天的文化盛会吸引了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1120个组织、企业和机构前来参展。同时,本届文博会特别设置的国际文化精品展,将邀请到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伊朗、埃及、马里、肯尼亚、赞比亚、乌干达、加纳、塞内加尔等在内的11个亚非国家约30家文化机构参展。这也是历届文博会以来,国际元素最丰富的一届。

安徽省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文博会继去年再次被列为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点活动,参展客商比上一届增加了105个,预计本届文博会的交易额有望在第八届2.77亿元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第九届文博会的主题为“创意引领美好生活”,共设有十个主题展,分别是: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国际文化精品展、文化+旅游展、文化+科技展、台湾文创展、创客空间展、文化+电商展(含虚拟互动沉浸之旅 安徽诺尔承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互联网+机器人展、“大湖名城”摄影图片展。

本届文博会还设置了4项配套活动,包括专家鉴宝、首届创客活动周、文化大讲堂、文化产业银企对接会等。主场馆2号馆设立创客空间展和台湾文创展,着力打造创客展示交易平台。特装展示中设计互动环节、增加互动元素,以互动增强展会效果。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这场文化盛宴,今年文博会延续了上一届 “1+N”的办会模式,除了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外,还在各县(市)区文化场所设置25个分会场,并在各分会场同期举办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公益电影、公益讲座、各类公益竞赛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36项。

记者了解到,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室内面积为2万平方米,室外面积为1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改变了往届“大排档”式的布展效果,花费重金为每一个展区进行了展位变异。其中,文化+旅游展区以巢湖形状为设计原型,参展台均按照实际地理位置布局安排。

“全国工艺美术精品一直是合肥文博会的主要内容和最大特色,本届文博会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将展出300个种类、近12万件商品。同比去年,种类增加10%;商品数量增加15%。其中,国家级大师36位、省级大师120位,近1500件臻品汇集,相比较往届数量增加了近50%。”负责本次文博会招商招展工作的安徽中设国际会展公司董事长杨杰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际 博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