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8月12日晚11点34分左右,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出的一声巨响,让整个津城陷入了悲恸。

事故中,天津检验检疫局所属的位于港区内的东港局、保税办、国航办、滨海办、北疆办、北港办、新港办、动植食中心等单位办公楼院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家住事故核心区附近的职工十余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天津检验检疫局作出重要指示:一是代表总局党组对天津局受到此次爆炸事故波及的一线工作人员及职工家属表示慰问。二是要求天津局全力做好自救重建工作和相关善后处理工作。三是制定应急预案,尽快做好相关区域检验检疫业务的恢复和调整,保证外贸工作正常开展。四是做好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8月14日,质检总局通关司邸连柱副司长、计财司刘燕副司长、通关司章涛处长等一行3人代表质检总局领导到天津检验检疫局慰问指导。

事故牵动国人,灾情就是命令!

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天津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局长兰影为组长、其它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应急指挥小组,要求在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局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民心安抚、大局稳定。

在总局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天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天津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面对建筑房屋损坏、办公家具震毁、业务网络瘫痪、港区危险区域戒严等诸多因素,一方面积极开展自救重建,一方面想方设法恢复口岸检验检疫业务。目前,在各方努力下,事故中受损的天津局所属单位业务工作陆续恢复。

北疆办,距离爆炸核心区800米。该办是天津局所属单位中距离爆炸核心最近的一个,爆炸致使该办办公楼严重受损不能使用,一个监管查验场严重损毁,目前仍处于戒严状态,另一个监管查验场轻微受损。8月17日,该办在轻微受损查验场恢复查验工作,18日,该办进驻局综合实验楼临时办公。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北疆办工作人员对一批进口货物木质包装实施现场查验

滨海办,距离爆炸核心区1500米。爆炸致使该办办公区门窗全部损毁,目前办公区域仍处戒严状态。8月18日,该办在综合实验楼设临时办公点,进出境动、植、食及工业品检验检疫工作平稳,进境船载散装粮谷类检疫和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工作正常开展。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滨海办工作人员在综合实验楼临时办公点办公

国航办,距离爆炸核心区1500米。爆炸致使该办办公区门窗全部损毁,办公区域目前仍处于戒严。8月13日一早,该办在开发区局检务大厅设立临时检务窗口,恢复进出口报检业务。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国航办工作人员在临时检务窗口忙碌工作

北港办,距离爆炸核心区1500米。爆炸致使该办办公楼70%的窗户玻璃被震碎,少数办公电脑被毁;查验场内部分装箱被挤压变形。8月18日,该办重新进驻办公楼办公,并全面恢复对进口冻肉的现场查验工作。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北港办工作人员对一批加拿大进口的猪背骨进行现场查验

新港办,较近的一个办公区距离爆炸核心区2000米。爆炸致使该办办公楼出现墙体损坏、窗户爆裂、仪器设备损坏,部分查验场库墙体出现裂缝、库顶凹陷变形;部分验货平台屋顶塌陷、风机损坏。8月17日,该办在受损轻微查验场库恢复现场查验。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新港办工作人员对一批进口工业产品实施现场查验

东港局,办公地点距离爆炸核心区2300米,爆炸致使该局办公楼玻璃门窗全部震碎,一楼顶棚塌落,办公网络瘫痪。目前,东港局工作人员已在天津局综合实验楼设临时办公点,并于8月18日开始受理报检,20日查验进口废旧船只一艘。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东港局工作人员对进行废船进行现场查验

动植食中心,距离爆炸核心区3200米。爆炸致使该中心办公实验大楼主体65处受损,空调系统损坏,实验室多个通风橱不能使用,多台精密仪器需重新调校。8月18日,植检、动检、品质检测、微生物检测等部分检测业务恢复开展。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技术人员对仪器设备进行勘察

保税办,距离爆炸核心区3600米。爆炸致使该办部分门窗变形、玻璃破碎,天花板脱落。8月13日,该办在开发区局检务大厅设临时检务窗口,恢复进出口报检业务,18日,该办原办公区恢复使用,其他工作全面展开,19日下午,开始恢复进口汽车检验检测工作。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保税办工作人员对一批进口汽车进行现场检验

东疆局,办公地点距离爆炸核心区5500米,爆炸致使该局办公楼部分房间天花板大范围脱落,进口汽车查验场办公区天花板几乎全部脱落,办公网络中断,办公设备毁坏。爆炸发生后,该局国际邮轮卫生检疫工作没有间断,8月14日起,先后查验了“海娜”号、“海洋水手”号、“天仁”号等入出境邮、客轮10艘次。17日,该局进口货物现场查验工作恢复。

共克时艰 天津检验检疫受损单位业务陆续恢复

东疆局工作人员对“海娜”号旅客开展体温监测并分发防护口罩

事故给天津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无比的哀痛,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减少外贸企业的损失,尽最大努力保障天津口岸国门安全、通商稳定!

我们同舟共济,我们共克时艰!

祈福天津!滨海加油!

(天津检验检疫局 供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受损 恢复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