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今年1月至7月心理咨询师成考证最热职业

江西日报 万仁辉 2015-08-25 08:5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4日,记者从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了解到,今年1-7月,江西约有11.5万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其中心理咨询师为考证最热职业。

  据悉,江西今年参与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涉及182个职业(工种)。从1月至7月的考试情况来看,报考最热的职业资格认证涵盖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师、公共营养师、育婴师、计算机操作员、电子商务师、维修电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等8个职业。其中,心理咨询师报考人数最多,约有5000人。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一些传统职业没落甚至消失,一批新的职业不断涌现并迅速发展。对比江西去年热门职业资格认证情况,记者发现,公共营养师、电子商务师成为江西发展较快的新兴职业代表。

  日前,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新版增加了347个职业,取消894个职业。(记者万仁辉)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