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只争朝夕关爱老兵——云南首家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在昆明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5日,“全国爱心护理工程------云南抗战老兵照护中心”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来自云南省内的20名抗战老兵参加揭牌仪式。

抗战老兵照护中心落地云南,是华夏保险2014年开启全国“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旨在寻找存世的抗战老兵,并对其进行切实帮扶和物资精神双重关爱,协助政府做好抗战老兵优抚工作。

经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云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甄选,最终选址集养老、医疗康复、保健娱乐为一体的云南老年之家长青公寓为云南抗战老兵照护中心。据悉,为让老兵入住无忧,华夏保险将承担入驻老兵的护理费用,使其安享晚年。

25日,来自红河的李树林、刘少惠及来自昭通的吴天寿、张明山4位年逾百岁的抗战老兵,成为云南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的首批“家里人。”

揭牌仪式上,老兵代表张明仁告诉记者,“我们要对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云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会、华夏保险让抗战老兵免费入住照护中心的善举表示深深地感谢!”

据了解,“致敬抗战老兵”活动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主办,在全国老龄办和民政部优抚安置局的支持下,华夏保险于去年九月发起并承办。今年华夏保险已注入500万正式启动“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投身关爱抗战老兵公益事业,“圆梦计划”是华夏慈善基金延续去年“致敬抗战老兵”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的又一举措。

相关知识:

华夏保险于2006年12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总部设立于北京。

华夏保险以“爱老慈幼”为公益重点,2013年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成立两支“华夏慈善基金”,分别用于青少年及老年人公益事业,探索实践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模式。

2014年,公司先后荣获“年度最具竞争力保险公司”、“年度最受信赖保险公司”、“中国最具影响力保险企业”以及“年度最受客户关注保险品牌”等称号。

(李映青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仪式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