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0后创业者16年坚守 创作海战小说《大明海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中国首部涉及海洋权益题材小说《大明海魂》在陕西西安与媒体见面。

作品讲述的是明朝嘉靖二十六年,闽浙总督朱纨奉命赴浙闽沿海厉行海禁,在双屿岛——“十六世纪的世贸天堂”,摧毁以许栋为首的海盗团伙,使倭患暂时得以平复。双屿岛海战后,命运多舛、历经磨难的徐龙,本想精忠报国,励精图治,却遭奸臣迫害,陷入大明王朝因推行海禁滋生的倭患中。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了明朝嘉靖年间海禁根由,整个故事通过历史人物维护海权,抗击倭寇,挑战海禁,再现大明海魂。

小说作者杨小朝出生于1981年,是一个从陕西户县走出来的大学生。1999年他就开始酝酿构思《大明海魂》,经过十六年的努力和坚守,小说终于问世。

杨小朝向媒体讲述了自己从小说构思到成书的经历,其中有过迷茫,有过放弃,有家人的不理解,有朋友的不支持,有生活上的窘迫,有十六年的酸甜苦辣。为了让创作接地气,他曾经不顾父母反对,毅然辞掉国企工作,转而从事酱油醋经销批发,以丰富阅历,了解人情世故。繁忙辛劳的工作之余,他挤出时间,创作于库房中、城墙下、网吧里……

现场,几位青年作家分享了《大明海魂》的读后感,纷纷表示,这部作品不仅贴近生活、故事鲜活动人,而且视角新颖、蕴涵哲理,拥有多种阅读兴奋点,尤其是罕见的历史海战题材,及作者“半白半文”的写作手法和细腻生动的文笔令人折服。

随着我国海洋事业逐步壮大,维护海权,增强民族海权意识提上日程。该小说应时代所需,立足民族发展前瞻,以明朝嘉靖年间为历史背景,重现中华海军雄风,弘扬中华民族气节,为读者展现了一幅中国明朝海文化的饕餮盛宴。目前,小说第一部《大明海魂之双屿海战》正在网络连载中,短短20天时间,已创造了32万的热搜点击量和关注度。(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创业 小说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早盘震荡回升 沪指跌幅收窄至近4%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