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24日,在云南省扶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如是说,随后,张祖林对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系列文件中的主要安排进行了解读。

张祖林介绍,出台的文件包括《关于建立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的通知》、《省级领导扶贫攻坚挂片联县方案》和《省级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滇单位扶贫攻坚挂联县方案》等,主要从建立健全“挂包帮”工作长效机制、开展“转走访”工作、任务及时间要求四方面进行了安排。

在建立健全“挂包帮”定点挂钩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上,张祖林介绍,要通过实行省、州(市)、县(市、区)、乡(镇)四级干部整体联动,组织40万干部职工挂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93个片区县和重点县,做到确保每一个贫困县都有领导挂联,每一个贫困乡(镇)、贫困村都有领导和部门、单位挂包,每一个贫困村都有驻村扶贫工作队,每一户贫困户都有干部职工结对帮扶。

在“转走访”工作的开展上,张祖林说,“转走访”的对象包括对建档立卡贫困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走访”的主要任务围绕六方面展开:一是进村入户开展调查,走访贫困村贫困户。二是全面摸清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细化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和精准扶贫信息动态管理。三是广泛宣传各级支农惠农和扶贫开发政策。四是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研究制定帮扶措施。五是收集村情民意。六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时间安排上,张祖林介绍,要从2015年开始全面组织开展“挂包帮”和“转走访”工作,2015年8月底前完成“挂包帮”组织到位工作,10月底以前完成第一轮“转走访”任务,以后每年不少于1次回访,并形成制度。

为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目前,省委、省政府安排了38位省级领导挂联42个县,302个省级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滇单位挂联93个片区县和重点县,93个片区县(重点县)以外的36个县(市、区)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由所在州(市)统筹安排,以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扶贫 攻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早盘震荡回升 沪指跌幅收窄至近4%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