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蓝翔技校学汽修 从拉沙工到农机维修老板

2015-08-25 12:54: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卢师傅,帮我看看这车出啥问题了?”“没问题,我给您看一下。”2014年3月3日下午,在山东德州市经济开发区赵虎镇的一家汽车修理厂,老板卢世才热情地招呼着客人。但有谁会想到,这位把汽修厂经营得游刃有余的卢老板,几年前还是一名蓝翔技校的学生。

“以前我在镇上是一名拉沙工,辛苦干了几年没挣到钱。”说起那段往事,卢世才记忆犹新。今年41岁的卢世才是山东德州市经济开发区赵虎镇人。十几年前,只有初中文化的他来到德州市找工作,由于无技术特长,再加上文化不高,他求职四处碰壁。无奈,他只好在家当拉沙工,又苦又累每月只有几百元收入。

2012年7月,卢世才从电视上看到蓝翔技校的广告后,立即报名学习了最喜欢的汽车维修专业。毕业后,学得一手汽车维修技术的卢世才回到镇上找工作,在一汽修厂当维修工。

“我从小的梦想是自己创业当老板。”卢世才告诉记者,他在汽修厂打工时发现,当地镇汽车维修店很少,办汽车维修厂应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当他向家人说起创业的想法时,马上得到了支持。

但开厂需要场地和资金投入,还要办理相关手续,卢世才创业面临诸多难题。2007年初,在父母的帮助下,凑足了几万元启动资金,卢世才的创业之路从此开启。

“别看我的汽修厂比较红火,当初也遇到过挫折。”卢世才告诉记者,刚开张的一段时间,没有一位顾客光顾,他和两名工人整天闲得发慌。“坚持还是放弃?”这道选择题摆在了卢世才面前。

“创业总会有困难,要勇于面对。”父母的鼓励和朋友的支持最终让他熬过了最艰难的时间。虽然头几个月的收入只够给工人发工资,但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渐渐地,卢世才办的鼎运达汽车农机维修店有了起色,朋友、邻居们一传十、十传百,光顾的客人也越来越多,许多老顾客还成了卢师傅的朋友。现在,卢师傅的汽车维修生意越来越红火,每月纯收入有3000多元。

走上致富路后,前不久,卢世才在店后面新建了6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并将和妻子一起经营汽修厂,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卢世才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蓝翔技校。最近他又规划了新的创业目标,准备代理销售多家品牌汽车。现在,卢世才每年的营业收入达30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c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