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B资产为王时代来临 金票银贷迎发展契机

2015-08-25 12:51: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及最高法等政策法规的逐渐落地,P2B发展趋势随之变化,P2B平台由之前的注重理财端倾斜到资产端。作为信息中介属性的P2B,如何把控资产端的风险成为重中之重。在P2B平台垂直细分的众多领域中,票据理财在资产端的风险无疑最小,而这也将使以金票银贷为代表的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从拼产品到拼资产

P2B发展以来,各大平台无不以产品包装为重点,产品包装能力,营销获取客户的能力成为P2B平台市场角逐的重点。随着各项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对P2B属性的明确规定,信息中介成为P2B平台的典型标签。由此以来,资产端的风险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金票银贷认为,资产本身成为核心后,不同类别的资产或将得到迅猛发展。

P2B自发展以来,垂直细分发展早已成为趋势,车贷,供应链金融,票据理财,珠宝等行业的P2B平台比比皆是。对于优质资产的获取能力,以及风控能力的强弱将成为影响平台发展的关键因素。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金融,P2B也不例外,拥有较强风控能力的P2B平台,也更容易受到投资人和借款人的青睐。在各类资产中,票据资产的优势逐渐显现,未来,以金票银贷为代表的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或称为投资者理财的不二之选。

P2B资产为王时代来临 金票银贷迎发展契机

票据理财或迎发展蓝海

据权威报道,我国的票据承兑量和贴限量每年都是几十万亿的规模,而2014年更是达到了58万亿元。其强大的市场前景不言而喻,金票银贷高瞻远瞩,适时渗入票据理财市场,必将迎广阔发展前景。

票据理财非常显著的一个特点便是其契合互联网金融平台不能增信的要求,其本身就是一信息中介属性,成为各大平台争夺的对象。

目前银行为票据贴现的主要通道,还有大量票据则流向民间,持票企业为资金需求往往选择民间市场进行交易,这便存在变现成本高,不安全等一系列问题。

而以金票银贷为代表的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采取票据质押借款模式,为持票企业提供合法,合理的融资渠道,能大大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投资者来说,有银行无条件承兑,理财安全可靠。

票据理财发展至今有平台也出现假票源等风险较大的因素,金票银贷为保障票源真实,会派专业团队实地考察融资企业、付款方,审核其经营状况,去银行和开票企业实地验证票据真伪,实地核查银行担保或担保承诺函。此外,还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全程参与产品合规性及风控流程。

从理财端到资产端,P2B行业不断改变,但始终不变的是金融的本质,拥有较强风控能力的P2B平台必将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c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