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杂项投资之瑞兽狮子八仙小铜人

2015-08-25 12:4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汉族传说中,八仙分别代表着男、女、老、少、富、贵、贫、贱,由于八仙均为凡人得道,所以个性与百姓较为接近,晚近为道教中相当重要的神仙代表,中国许多地方都有八仙宫,迎神赛会也都少不了八仙。俗称八仙所持的檀板、扇子、洞箫、渔鼓、宝剑、葫芦、荷花、花篮等八物为“八宝”,代表八仙之品。文艺作品中以八仙过海、八仙献寿最为有名。今西安市有八仙宫(古称八仙庵),其主要殿堂八仙殿内奉八仙神像。


在中国历史上,有关八仙的文学艺术作品可谓比比皆是,甚至在旧时新娘出嫁所乘的轿子上以及印糕上,都可以看到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八仙造型。明代出现的青花瓷瓶上有以西王母为中心的图案,其中也有八仙祝寿的场面。在民间,有一种颇为人们所喜爱的方桌叫“八仙桌”。凡此种种,说明八仙在人们心目中具有深刻影响。


八仙与道教许多神仙不同,均来自人间,而且都有多采多姿的凡间故事,之后才得道,与一般神仙道貌岸然的形象截然不同,所以深受民众喜爱,其中有将军、皇亲国戚、叫花子、道士等等,并非生而为仙,而且都有些缺点,例如汉钟离袒胸露乳、吕洞宾个性轻佻、铁拐李酗酒成性等等。八仙也分别代表了男女老幼、富贵贫贱。也因此,一般道教寺院都有供奉八仙的地方,或是独立设置八仙宫,而神明庙会也有八仙出现。八仙也常出现在年画、刺绣、瓷器、花灯及戏剧之中,相传八仙也会定期赴西王母蟠桃大会祝寿,所以“八仙祝寿”也成为民间艺术常见的的祝寿题材。民间戏曲酬神时,也经常上演《醉八仙》或《八仙祝寿》等所谓“办仙戏”。

杂项投资之瑞兽狮子八仙小铜人

清代小铜人,开门到代,包老保真,原包浆,原皮壳,包浆浑厚一流,色泽油亮,铜制小铜人,形象生动,开门的老铜像,真正的老工,包浆厚重,线条流畅,收藏价值高

此藏品为铜胎,外壁有传世包浆,纹饰精美,刻工流畅,具有清代工艺特色.

杂项投资之瑞兽狮子八仙小铜人

此对瑞兽铜狮子器型庄重典雅,器型源自清代中后期造型,规整大气,体线优美,纹饰精妙。 此炉精铜而制,整器古雅浑厚,敝口,束颈,扁圆腹,古拙稳雅,间起上下双弦纹,挺作圆鼓腹,端庄舒展。铜质精纯,金黄赤亮,腊茶之色,精光内含,色泽蕴藏于内,映出黯淡奇光,自然、柔和,均匀莹润。铸造深竣,普通的瑞兽狮子传世数量很少,精品更是难求。历史升值空间很大,价值不菲。

请各位投资者入手联系本站或者瑾若艺术品。微信公众号:查找公众号:“醉艺术最收藏”或者“yishushoucangwang”→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