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第二届“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始评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第二届“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始评选

河北省第二届“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始评选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5日电 25日,本网从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已经进入网络展播评选阶段,全省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可访问河北新闻网活动专题网页或关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收看消防课,并对自己喜欢的课案进行投票。

据悉,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活动主办方目前共收到各市上报的优质消防课案176个,其中幼儿园56个、小学57个、中学56个、高校6、特教学校1个。176个优质消防课案是由全省各地、各级优秀教师以传授消防安全理念、知识和技能为主要内容的的课堂授课实况录像,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目前所有授课视频均已上传到河北新闻网制作的专题网页上。

从8月25日至9月15日起,全省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访问专题网页或关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收看消防课,并对自己喜欢的课案进行投票。具体投票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访问活动专题网页或通过河北消防网、河北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找到活动入口,登录河北新闻专题网页直接投票;另一种是使用微信搜索关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通过底部菜单或发送“投票”按提示进行投票。活动主办方将每日从参与投票的网民中,抽取3名幸运网友,奖励消防应急自救包和消防安全宝。

据了解,河北省教育厅、公安厅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评的176个优质消防课案例进行评选,并对获奖教师颁发证书通报表彰。同时,获奖课案将在主题网页中公布,全省中小学校、大专院校和幼儿园将参照获奖课案在9月份开学第一周内上好一节消防课。(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消防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今日开盘再度大跌7% 逼近3000点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