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今年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省本级行政审批事项

中国江西网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5-08-25 09:3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4日,记者获悉,省政府日前就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印发相关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今年我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以及今年推进简政放权的时间进度。其中,我省提出,12月底前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省本级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提高简政放权的含金量。

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省本级行政审批事项

今年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省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本月底前公布省政府部门行政责任清单,并在10月底前研究编制市、县(区)权力清单规范指导版本,进一步推动各市、县(区)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

年底前,清理规范省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公布保留的省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破除垄断,规范收费,加强监管。此外,我省还将适时研究出台指导规范省政府部门证照管理的工作方案,对增加企业负担的证照进行清理规范。

大幅减少申报材料压缩前置审批环节

《方案》提出,大幅减少申报材料,压缩前置审批环节并公开审批时限,企业投资项目只保留规划选址、用地预审两项前置审批(重特大项目可保留环评审批作为前置条件),其他审批事项推行网上并联审批办理。

研究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

年底前,组织开展我省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清理工作,纠正把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在实际执行中设置为就业准入、企业营业准入的行为。同时,研究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在人社部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框架下,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我省的职业资格实行目录清单管理。

坚决取缔违规设立行政事业性收费

年底前,我省坚决取缔违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越权设立的收费基金项目,一律取消;凡擅自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的,一律停止执行。同时,清理规范按规定权限设立的收费,清理规范按规定权限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政府提供普遍公共服务或体现一般性管理职能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年底前建设我省小微企业名录

年底前,我省将推行工商注册登记网上并联审批改革,实现网上办理和并联审批。同时,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建设我省小微企业名录,通过统一信用信息平台,集中展示政府部门扶持小微企业政策,实现扶持政策申请导航,小微企业享受扶持政策信息向社会公示,促进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此外,我省将开展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试点。

遴选10所高校开展转型发展试点

年底前,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和试验区建设,在全省遴选10所左右普通本科高校(包括独立学院)开展转型发展试点。开展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深化课程体系改革等工作,培养一批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我省还将加快建立分级诊疗体系,清理和取消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准入审批,取消医疗机构设置不合理的前置审批事项,大力发展社会办医,推动医药、医疗、医保三医联动。放宽中医药健康服务市场准入,对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对社会资本举办仅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传统中医诊所、门诊部,在编制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区域卫生发展规划时不作布局限制。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