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居住更舒适 南昌给老旧小区找“管家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让居住更舒适 南昌给老旧小区找“管家婆”

道路坑洼不平、环境脏乱、没有物业管理……像这样问题多多的老旧开放式社区南昌还有一大批。8月24日,记者从南昌市城管委获悉,已经开始对城区老旧开放式小区的具体数量进行摸底,今年将改造23个老旧小区,并试点开放式社区准物业管理工作,后年要全面完成全市城区开放式社区整治。

这一轮南昌市的社区整治范围,囊括了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湾里区、南昌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范围内的敞开式社区、家委会及城中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各区敞开式社区、家委会、城中村的总楼栋数,以及需整改的数量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今年计划实施23个老旧社区的改造。

老旧社区的改造,可不是简单地对临街建筑“穿衣戴帽”,而是一个系统工程,最起码要让居民住得更安全、生活更方便、环境更优美。按照社区环境整治方案,敞开式社区住宅楼道内的单元防盗门、楼道窗、消防设施、照明灯等要整治达标;对庭院内损坏严重的道路和堵塞严重的排水道、化粪池可维修提升。环境较差的城中村重点要做好道路硬化、卫生保洁、旱厕改造、杂物堆码整齐、家禽圈养等。

按照推进“时间表”,今年各区要试点开放式社区准物业管理工作,明年全面推进,后年全市城区开放社区整治要全面完成,准物业管理工作全部落实。这是南昌实施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最终目的,就是给多年没人管的社区找个“管家婆”。前几年已整治到位的老旧社区,凡没有实施准物业管理的,均可纳入此次准物业管理范畴,同步运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管家婆 小区 物业管理 时间表 城中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