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都昌“升学宴”和“谢师宴”降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都昌“升学宴”和“谢师宴”降温

“禁止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禁止党员干部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这条来自都昌县纪委的廉政短信,给即将升温的“升学宴”“谢师宴”提前解暑降温。

今年高考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察局就划定纪律“红线”,向全县印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出台“六个严禁”,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子女升学宴请活动;严禁委托或授意单位发送请柬或口头通知;严禁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子女升学宴请活动;严禁以任何理由借子女升学之机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任何礼品、礼金及赞助等;严禁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车辆送子女入学和外出旅游等;严禁教职工接受考生的礼品、礼金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继2014年严肃查处曝光3起9名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典型案例后,今年该县纪委继续组织工作专班,随机到各大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谢师宴 升学宴 党员干部 红线 纪委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