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持不懈加强安全生产 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4日,吉林省长蒋超良到吉林市就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和稳增长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吉林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有效举措,完善长效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加强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按照年初部署,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近一段时间, 我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高密度排查,推动隐患整改。成效怎么样、整改是否到位、恢复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如何?省长蒋超良对此十分关心,专门来到蛟河市吉祥立井煤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蒋超良走入调度室,通过监控系统视频察看井下作业、人员轨迹、瓦斯实时监测情况,与矿长深入交谈,细致了解企业改制重组、生产经营、井下开采、安全保障等情况,并认真翻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安全生产责任状、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等资料档案。他叮嘱煤矿负责人,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煤矿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完善管理制度,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加强监测和监控,抓实抓细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检查频次,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万无一失。

蛟河市加利煤矿是一家小型民营煤矿。在企业调度室,蒋超良认真察看企业监控值班和矿长带班入井记录,在企业排水、压风、消防系统图表前,仔细询问通讯设备、联网监控、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对煤矿负责人说,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抓日常、抓经常,抓重点、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矿长要增强安全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办事,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落实,时时刻刻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持续安全运行。

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监管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吉林市化工企业户数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吉林市大宇化工有限公司拥有油脂化工、精细化工、包装制品等多套化工生产装置。蒋超良来到公司丁二烯储存罐区,仔细询问原料储运堆放、消防设施、安全培训、应急预案、专项演练等罐区安全管理情况,在车间控制室听取公司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介绍。他指出,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产品的生产、储存、运输等安全监管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天津港“8•12”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把隐患找准,把整改抓实,全面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员工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搞好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真正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之后,蒋超良还深入吉林石化公司乙烯厂实地察看,嘱咐企业负责同志,作为央企,不仅在稳增长上多做贡献,还要在保安全上争当表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加强经常性检查和隐患整改,为全省安全发展树起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吉林石化公司,蒋超良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安监局、吉林市政府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吉林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克服诸多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吉林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吉林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加强安全生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安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和防线,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要突出“责”字,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确保责任到位。要突出“长”字,完善长效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增强制度自信。要突出“常”字,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强化暗访巡视“常态化”。要突出“实”字,出实招、重实效,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完善安全生产预案,安全监管必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搞形式主义。要突出“严”字,按照“三严三实”作风和态度,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肃追责,狠抓安全生产。要千方百计稳增长,继续实施定向精准调控,稳工业、稳投资,加快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创新驱动,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要毫不松懈抓好民生工作,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防止经济发展压力传导到民生上面,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有关部门、吉林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安全 经济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