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长缴多得多缴多补

长江日报蔡木子 2015-08-25 09:2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长缴多得多缴多补

昨日,武汉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按照《意见》,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设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共14个档次。相比原来,减少了100元档次,增加了3000元、4000元、5000元档次。

《意见》首次建立了“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对按规定缴费的城乡居民,在领取待遇时,根据本人累计缴费年限,在中央及省、市统一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之上再加发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并按每满1年每月不低于2元标准核发。

《意见》延续“多缴多补”的缴费激励机制。不同于以往“不论缴费档次如何、一律补贴30元”,我市将采取梯度补贴,对参保人员选择200元至400元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45元;对选择500元及以上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

《意见》还首次明确和规范了丧葬补助金政策,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死亡的,向其遗属发放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其标准按不低于参保人员死亡当月享受的基础养老金标准(含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在内)的10个月确定。个人账户资金余额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继承,不再扣除政府补贴。

据悉,上述标准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今年,我市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领取标准从144元/月提高至180元/月已调整到位。自2013年以来,我市已连续3年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未来还将逐步提高。

万勇强调,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提高保障水平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举措之一,各区各部门要把好事办好,切实落实政策;下一步,我市还要进一步创造条件,力争让不同群体的收入和保障水平都有所提高。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城市边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三项工作情况,以及《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条例》制定情况。万勇强调,上述工作具有基础性、长远性和约束性,要充分认识其特殊重要性,坚持生态保护与建设开发协调统一,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记者蔡木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意见 我市 基础养老金 城乡居民 缴费年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