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千个免费WiFi热点年内设立完成 每次接入不低于2M

长江日报李晓萌 2015-08-25 09:2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千个免费WiFi热点年内设立完成

作为武汉市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今年将率先完成的11个重点项目之一,年底前1000个公益免费WiFi全覆盖全市重点区域的工作部署一经公布,市民拍手叫好的同时,也表达了好事办好、“想连就连”的期盼。昨日召开的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对这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进一步研究,确保我市公益WiFi可持续良性运行,让市民获得良好的无线高速上网体验。

据悉,本月31日前,该项目可完成全部招投标工作,启动建设,确保年内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公益WiFi热点不是全域无缝覆盖

汉口江滩此前已经实现了WiFi热点覆盖,但是只将其笼统划定为1个热点,未标识具体区域,而依靠现有WiFi技术和投入,尚无法实现汉口江滩的全域无缝覆盖,致使很多市民误以为是全域覆盖,在江滩部分点位的上网体验不佳。

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我市将在新一轮公益WiFi热点覆盖中,更精准地划定其覆盖界限——在热点覆盖区域张贴明显标识,集中布设AP(无线访问接入点)的方式,实现对标识周边50—100米范围内高质量、大带宽公益WiFi热点全覆盖,以确保市民上网体验效果。同样以汉口江滩为例,完善后的公益WiFi覆盖,将江滩玻璃广场、三阳广场、江滩大舞台、文化广场等市民集中度较高的休闲广场划分为若干个热点,张贴明显的标识,并密集布设AP,实施高质量大带宽无线覆盖,而对于步道、绿化带等人流不易驻留的没有标识区域则不予覆盖。

覆盖区域内每个用户上网接入速率不低于2M

我市招标文件中,专门对AP设备的技术指标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规定:覆盖区域内每个用户上网接入速率不低于2Mbps,单个室内型AP覆盖半径必须达到15-20米,单个室外型AP覆盖半径达到40-80米,关联终端异常掉线率低于3%等。

1000个WiFi热点重点覆盖七大类场所

按照重点覆盖全市“主要的、流动人口集中的、公共的区域”原则,合理布局热点。目前已拟定了全市1000个区域公益免费WiFi热点,主要集中在全市政府办事服务窗口、各类交通枢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商业街区、重点景区、产业园区等七大类。比如:政府服务办事场所布局的热点,覆盖市、区两级政府政务中心及人社、婚姻登记、车管、车辆检测等为民办事窗口和省市区人才交流中心等;交通枢纽区域的热点,覆盖全市火车站、机场、长途客运站、码头、地铁等交通枢纽候车、候机、候船等待休息区域;医疗机构公益WiFi热点覆盖全市二级以上医院门诊大楼候诊大厅等公共活动区域,文体场所的WiFi将覆盖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

接入30分钟或60分钟后要重新登录

为保障接入效果,控制有效接入人数,避免无谓的占用流量现象,我市公益WiFi将根据热点覆盖区域人口流动特点,分别采用30或60分钟断线,需要继续免费上网就重新登录的方式。比如,对商业街等人流密集、流动性强的区域,接入30分钟后断线再登录;对机场、火车站、医疗机构等停留较长时间区域,将接入60分钟才断线。同时,限制大流量应用(P2P(point to point点对点)下载),并温馨提示。(记者李晓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WiFi 热点 免费上网 AP 我市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