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随州籍救援英雄庞题魂归故里

湖北日报周呈思 2015-08-25 09:22: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随州籍救援英雄庞题魂归故里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昨日下午,随州市烈士陵园,英雄庞题魂归故里。(视界网 李航 摄)

(记者周呈思、通讯员惠斌、王方、李航、实习生谢婵)素洁的白菊,庄穆的国旗,一身身绿军装等待着归来的烈士。昨日上午,在处置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壮烈牺牲的湖北随州籍战士庞题魂归故里。

11时30分,在天津消防总队官兵的护送下,庞题烈士骨灰和家属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受副省长、公安厅长曾欣委托,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李义龙及近百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在机场列队迎接。当庞题烈士家属手捧遗像和骨灰走下舷梯时,2名湖北消防礼兵庄严敬礼,从家属手中接过遗像和覆盖着国旗的骨灰,迈着礼步缓缓送上灵车。

父亲庞方国盯着儿子的遗像一言不发。13日清晨,得知天津港发生爆炸的消息后,庞方国赶紧拨打儿子的电话,但一直没有打通。第二天,庞方国夫妇乘火车赶到天津,有人告诉他们:庞题失联了。16日凌晨,庞题的遗体在爆炸现场被发现。

庞题于1991年10月出生于随州市随县,2010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

庞题的堂哥庞清武介绍,发生爆炸当天,庞题刚做完一个小手术,参加救援时,他是第一批冲进爆炸区的消防员之一。

下午4时,载着烈士骨灰的车队缓缓驶入随州市烈士陵园,早已等候在此的数百名乡亲、志愿者及消防官兵,纷纷举起写有“随州人民的好儿子”、“向消防英雄庞题烈士致敬”、“烈士庞题永垂不朽”等黑底白字的横幅,挥泪相迎。

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摆满花圈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在父老乡亲的注目下,烈士的骨灰回归到养育他的故土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随州籍 故里 视界网 消防官兵 救援
“快捐” 欠缺反省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