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首个航空学校开课 “战斗机”开进校园

郑州晚报张勤 2015-08-25 09:1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首个航空学校开课 “战斗机”开进校园

教官在向新生介绍飞机知识

“战斗机”开进校园

我省首个航空学校开课

昨日是市区中小学生去学校报到的第一天,校园里有不少新鲜事:100名高一学生穿上飞行员服装,开始了航空学校课程;一小学一年级新生第一课是“认识校园”。

战斗机落户省实验中学

昨日清晨7时10分,在省实验中学的大操场上,一架白色“战斗机”静静地停放着,红色的“中国空军”字样异常醒目。100名身穿迷彩服的高一新生目光炯炯,听着教官的讲解。这是省实验中学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今年郑州市中招前,省实验中学成为全国首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承办中学,经过层层选拔,录取了首届100名立志航空事业的优秀学生。8月16日,一架屡立战功、见证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第一代超音速强击机——“强击五型飞机”(简称强-5)落户省实验中学,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学新生第一课:认识校园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一年级新生的第一课是“认识校园”。“小嘴巴不说话,小书包背背好,手搭肩向前看,肩并肩齐步走……”一年级六班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排队列。

“熟悉校园环境,认识身边的小朋友,练习放学排队列,这些都是孩子们要学习的。”德育处主任王晓红说,学校为新生精心设计了卫生、行为、安全等一系列入学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学校,从思想上、行为上喜欢上校园生活。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