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弟弟染上毒品亲哥亲自将其送到派出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严是爱,宽是害。”发现弟弟染上毒品,一名曾在派出所当过司机的哥哥坚决送其到派出所接受处罚,希望弟弟能够戒掉毒瘾,好好生活。

36岁的戴某曾是湖北省大冶市金湖派出所的一名司机,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大家喜爱。由于长期随警作战,戴某耳濡目染,正义感、社会责任感十足。2014年,戴某因故辞职到广东和朋友经营一家小厂,今年8月,厂子运营走入正轨,忙碌一年的戴某也请假回老家探亲。

约好的团圆饭,弟弟却不在。戴某询问母亲,母亲支支吾吾说弟弟见朋友去了。戴某没在意,直到晚上12点,弟弟小军(化名)才回来。见到哥哥,小军匆匆打了个招呼便低头往自己房间里走。戴某忽然闻到一股奇怪的气味,很像原来在派出所跟民警一起去抓吸毒人员从吸毒人员身上闻到的味道。戴某把小军从房间里喊出来,发现小军神志恍惚,且靠近闻那股味道更明显。“你是不是吸毒了?”戴某大声质问。小军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原来,就在戴某去广东后不久,小军因交友不慎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第一次吸食了毒品,此后越来越上瘾,还经常向家里要钱。家人尽管知道实情后非常生气,但害怕小军被警方处理,所以一直隐瞒未报。

“你们真是糊涂啊,这样下去,他一辈子都戒不了毒了!”戴某讲述了自己在派出所工作期间曾亲眼目睹一些吸毒人员因沾染毒品最终走向自我堕落的深渊,导致家破人亡的惨剧,还告诉家人和小军,没有派出所和社会专门机构的帮助很难根除毒瘾。最终,在戴某的劝说和坚持下,8月21日,小军到派出所自首,公安机关依法将其行政拘留5日。

24日,记者从该市拘留所获悉,小军在拘期间戒毒表现良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