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履职尽责便民利民 湖北省公安县出入境大队被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公安县警方消息:自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秉着快捷高效、便民利民的原则,通过改善窗口服务态度和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高行政效率,全面落实好预约服务、急事急办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赢得了群众的一片好评。

8月14下午,民警接到一名叫蒋某的女子电话:“你好!请问是公安县出入境大队吗?我现在在火车上,明天上午到公安,准备来办理港澳通行证后坐下午的车返回。我在“平安公安”微信上看到了可以预约办证,可明天是星期六,你们休息吧?我能来办证吗?”听着她焦急的声音,民警马上安抚让她别着急,并登记了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再三叮嘱她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随后根据她次日到达公安的时间和她预约了办证时间。第二天,民警早早来到政务中心做好准备准备工作。10时许,风尘仆仆的蒋某气吁吁的赶过来,一见面就握住民警的手再三感谢。民警让其一边休息一边填写申请表格,并帮她复印资料,带她去照相室采集照片,不到10分钟,蒋某的证件就受理完成。民警告知蒋某:以后有任何出入境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平安公安”上咨询。民警的热情服务让蒋某十分感慨:“我真的特别感谢你!要不然我得多请2天假耽误工作了!以前总听说政府单位态度不好,我看家乡的民警就很好,我为你们点赞!”

8月16日10时许,一名学生摸样的男子急匆匆来到绿色通道窗口,咨询民警可不可以优先办理证件。经询问得知,小伙子叫王某,买了当天中午12点半从荆州出发的火车票准备和同学旅游,眼看到10点钟了还这么多人排在自己前面,他开始着急起来,不知道自己能否尽快办完。民警看过火车票确认无误后,带领他照相、填报、复印,受理,仅仅几分钟就为其办完了港澳通行证和护照。没想到自己一申请这么快就办完了证件,王某乐呵呵地朝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谢谢你们!我去赶火车了!”

深入推进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是为了构建更和谐的警民关系,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出入境大队本着“创新服务,便民利民”的工作理念,加快出入境管理部门从“办证型”向“服务型”转变,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入境窗口民警的好形象和高素质,真正实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出入境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