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中的“非主流”——语音媒体

2015-08-25 07:1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络视频的兴起,让广播逐渐边缘化。但其语音媒体的特点却被西方国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好地利用起来,例如Podcast和iTunes,以及audible books,甚至个人电台等,成为越来越具有影响力的“非主流”。其实,语音媒体不光正在西方焕发生机,在中国也在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兴起。

  令人期待的语音广告

  近日,一位来自长沙的朋友聊起,她上两个月尝试开通了一个免费语音广告业务,两个月下来,竟然得到了40元左右的话费返利。更奇怪的是她一反讨厌广告的态度,反而期待增加这类广告内容。令人期待的语音广告

  经了解,这个语音广告业务是由摩力、华为以及各地通信运营商联手推出的“财富达铃”(又称财铃、财富炫铃)。财富达铃利用主叫的等待铃音播放广告和资讯,每月给用户的返利高达30元。现阶段已经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开通,而财富达铃业务已经通过了黑龙江、湖南、广东等省份的试点,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

  但是为什么手机用户会期待广告呢?

  财富达铃是什么?

  “财富达铃”的负责人、摩力传媒创客Tony介绍,财富达铃实际上是一个建立在大数据之上的媒体平台,并非一个纯粹的广告平台。它的传播对象和投放内容都是建立在用户的圈层、生活轨迹之上。因此它播放的资讯和广告都是消费者爱听的和想听的。好比一个人经常去超市,就会针对这个人播放服务类的打折信息。财富达铃的内容“短、便、快”,绝对不消磨主叫方的耐心,以此降低用户反感度。财富达铃是什么?

  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来自华为的通讯技术利用了主叫方闲置的10几秒通信等待时间,不像“前贴片”或者插播广告那样额外占用时间。这种利用闲置资源获取利润的方式和近来的Uber、Airbnb很像,这种模式非常值得借鉴。

  Tony认为财富达铃是一个对消费者和品牌来说都是双赢的媒体平台,既能让预算有限的中小品牌实现精准营销,又为用户挣了零花钱。同时,中国12.94亿手机用户基数确保了语音媒体的发展潜力,随着更多品牌、资讯的引入和互联网技术的加强,在不久的将来,“非主流”也一定会变成“主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m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