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宵肴派“互联网+”江湖菜教您网购食品

2015-08-25 06:5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网上购买食品的时候,健康、安全是大多数人首要考虑的问题,如食品中是否含有防腐剂。大多数防腐剂都对人体有害。那么除了防腐剂之外,在网购食品时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第一、不要只看保质期。

大多数人在购买食品时只会关注保质期,而忽视其他指标。购买时要留意“添加剂”一栏,若是添加剂特别多,那购买时就要谨慎了。

第二、看懂食品标签。

首先要先看配料表。一般情况下,食品配料表上排在前两位的是含量最高的成分,其余依次往后。如果真正的食份排在最后,而糖或盐放在前面,就要当心了。比如巧克力,可可脂是巧克力的主要成分,一般会排在配料表的第一位,如果换成了糖,那么就得留意了,小心购买。

第三、不要拿乳饮料代替牛奶。

乳饮料名字很好听且花样百出,但它的营养素浓度通常是牛奶的三分之一,营养价值与牛奶不可同日而语。由于加了增稠剂,喝起来一点不觉得“稀”,因为加了香精和糖,口味更加诱人。

如何辨别奶类和乳制品?专家建议:一是细看包装。在“**乳”、“**奶”的右下方,通常会隐藏着“饮料”或“饮品”二字。二是看包装盒的侧壁的配料一栏。乳饮料的第一位原料是水,第二位才是牛奶。三是看营养素含量一栏。蛋白质浓度大于等于1%的是乳饮料,而按国家规定,真正的牛奶蛋白质含量必须大于等于2.9%,较好的产品含量都在3%以上。

第四、 饮料和点心如何选才健康?

饮料和点心虽味美,很多人却担心发胖望而却步,因此,在选购时同样有学问。

选择饮料时,重点要看能量和碳水化合物,这关系到饮料中糖含量的多少。糖含量越高,碳水化合物就越高,因为饮料中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就是糖。

饼干和糕点作为茶余饭后的零食广受喜爱,但爱美、想保持身材的人士要注意了,此类产品含有高脂肪、高热量,因此,选购时要仔细看含有多少能量、多少脂肪。

另外,专家还建议,选购各种火腿、香肠等,重点要关注蛋白质的含量,蛋白质含量越多,表明营养越高;碳水化合物含量越高,说明其中加的淀粉和糖越多;脂肪含量越高,说明其中加的肥肉越多,或者煎炸时吸收了很多油。选购现做食品时一定要选择不含防腐剂的,保质期一般在5-7天左右。如“互联网+”江湖菜馆“宵肴派”的江湖菜,配送时间只有1-2天,即便不加防腐剂食品也依然很新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