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试验区:率先引入台湾“慢骑乐活”和“友善骑行”的理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4日,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试运行、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规划和第四批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据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管委会介绍,该区将创新举措,与台湾联合主办培训、发放领骑证。

为借鉴台湾旅游行业的先进经验,加强与台湾的旅游合作,平潭片区充分利用环岛路贯穿沿海风景区的优势,率先与台湾相关骑行协会合作推出领骑证培训,推广台湾骑行旅游文化。

据介绍,台湾领骑证相当于一种导游证。领骑证的颁发,首先由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旅游主管部门委托台湾乐活自行车协会举办领骑培训,邀请台湾领骑培训老师授课。培训含室内课和室外课,学员不仅要学习领骑带队要领、骑行交通安全管理等基础知识,还要实际演练骑车技术、维修技巧和基本体能训练等内容。在通过结训笔试、路考后,学员可取得由协会发放的领骑证书。后期,旅游主管部门还会制作骑手胸卡,方便骑行管理。

据悉,2015年6月27日,我省首批16张领骑证在平潭颁发。获得此次领骑证的骑手即意味着通过了专业领骑进阶鉴定测验,成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一批专业领骑。这是全省首次与台湾方面联合主办培训、发放领骑证。

实践证明,该举措有效地借鉴、移植了台湾骑行模式和文化,引入台湾“慢骑乐活”和“友善骑行”的理念,提升本地骑手专业水平,规范骑行运动,促进两岸文化体育交流;利于加强两岸旅游业合作,开发平潭特色环保自助骑行旅游线路;进一步增加了台湾元素,增进台湾同胞对平潭的认同感,从而助推两岸共同家园建设。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