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之星”南京军营体验实弹射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未来之星”南京军营体验实弹射击

“射击体验”现场

“未来之星”南京军营体验实弹射击

解放军战士亲自指导射击

“未来之星”南京军营体验实弹射击

参加活动的香港大学生合影

8月22日下午,“未来之星同学会”江苏参访团的百名香港大学生来到中国解放军临汾旅部队,亲身体验军营生活。在半天的时间里,港生们参加了军事科目训练,并与解放军战士们共享部队晚餐,来访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军旅体验。

当天下午3时,未来之星参访团走进临汾旅,解放军战士们以昂扬的军乐欢迎参访团的到来,副旅长王竹鸿向港生介绍了临汾旅的历史沿革。坐落在南京紫金山东麓的临汾旅是中国南方惟一的对外开放部队。临汾旅在战争年代战功卓著,解放战争中曾参加运城、晋中、太原等战役。

随后,百名港生来到临汾旅灵山靶场,观摩了战士们的军事科目表演:自动步枪、狙击步枪精度射击、榴弹发射器应用射击、坦克行进间对固定目标射击、步兵班突入建筑物行动等。现场全部真枪实弹,轰隆隆的枪炮声让不少港生捂住了耳朵,但是战士们精准的射击、英勇的搏杀、徒手攀登5层高楼,也引得同学们阵阵惊呼,现场爆发出几十次雷鸣般的掌声。

观摩后,同学们获得了亲身体验真枪实弹打靶射击的机会。20人一组,每人身边都有一位战士手把手指导射击,射击结束后,还会把成绩告知大家。来自香港大学的程嘉盛表示,这是一次很震撼的教育。“我虽然是个男人,但是我打第一枪的时候,眼睛都不敢睁开。”因为身体原因错失真枪射击体验的钟漪棋说,因为下午戴了隐形眼镜的缘故,眼睛干涩,视线受影响。“我就害怕到射击的时候看不到靶心。其实我在下午去军营前听说了可以打枪,我就和同伴说了,我好想试一下。结果没能亲自体验,我觉得好遗憾,在回来的路上我听到其他同学很兴奋地分享他们的经历,我好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当晚,港生在军营食堂里与战士们一起食用了部队晚餐,深入感受了军旅生活,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经历和体验十分难忘。

据了解,此次“未来之星同学会”走进江苏系列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香港《文汇报》联合举办,旨在组织及推动香港青年认识江苏,推动香港与江苏青年的联谊和交流,促进双方各界青年的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军营 实弹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