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轮台县住村工作组启动《地毯编织及民族刺绣》扶贫培训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巴州政府办公室住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访惠聚”工作组启动了群巴克镇《地毯编织及民族刺绣》扶贫培训项目,就此拉开了群巴克镇促进农村妇女再培训、再就业序幕。

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巴克镇各村妇女对民族刺绣相当喜爱,有意从事刺绣劳动的妇女人数众多,也很想参加专业的刺绣培训班。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组通过积极争取,协调轮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诺乔喀村村党支部共同为这个扶贫项目提供了36000元的资金支持,并全部用于地毯编织培训及相关设备的购置。

工作组专门安排了轮台县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教师对这参节刺绣培训班的30多名妇女进行为期35天的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合格的妇女在上岗之后还可以继续将学到的专业知识传授给村里其他的妇女,以此带动农村妇女再就业。” 工作组组长阿不力孜·阿不力米提说:“通过培训,我们希望能够提高妇女刺绣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引领少数民族妇女就近就地创业就业,形成刺绣产业最终实现就业和增收。”

参加培训的妇女古丽孜尔·买买提说:“一直非常热爱手工艺品编制和刺绣,自己平时也会做一些东西,但是技艺一直不纯熟,特别希望能提高自己的刺绣水平,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将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所以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参加培训。”

轮台县委宣传部 林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扶贫 项目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