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疆海事全力保障客运船舶进出港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疆海事全力保障客运船舶进出港安全

检查大西洋号国际邮轮救生设备

东疆海事全力保障客运船舶进出港安全

检查大西洋号国际邮轮消防设备

东疆海事全力保障客运船舶进出港安全

检查海洋岛机舱通风筒防火挡板设备

(马艳玲 侯丽娜) 8月12日夜,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爆炸对东疆海事局的办公区域带来了冲击,再加上陆域受阻。而在灾难面前,东疆海事人没有恐慌,没有退缩,克服各种不利条件,依然坚守阵地,没有耽误为一艘船舶办理相关手续,没有让一艘船舶特别是客轮耽误航行计划的有效执行。

8月13日爆炸发生后的次日,天仁轮靠泊国际邮轮母港,由于陆域受阻,东疆海事局现场执法人员乘坐巡逻船来到邮轮母港现场为天仁轮办理了进出港手续,发放了离港证。当船舶代理看到守候在现场的海事执法人员时,激动地说:“东疆海事,真给力!”

记者还从东疆海事局了解到,为了保障事故发生后,邮轮母港靠泊客运船舶的有序进出港和安全适航,东疆海事局还采取了多项举措:一是便捷办理进出港手续,保障客运船舶在港零延误。克服陆域受阻,采取乘巡逻船艇赶往现场办理手续,发放离港证;同时,按照为每艘客轮建立的船舶档案和代理及时提供的相关补充材料,采取网上办理。二是对到港客运船舶加强现场巡查,利用微信平台时时掌握“海洋岛”轮等客滚船载运车辆的绑扎情况。三是充分利用自主开发的邮轮监管系统,对前期针对客运船舶开展的模块化检查情况进行评估,综合分析船舶适航能力,结合船舶航期制定检查方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从13日至21日,共保障到港邮轮安全便捷进出港10艘次,旅客28707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事局安全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