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30日石图讲堂关注当代中学生精神世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4日电 8月30日(周日)上午9点半至11点,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图讲堂将邀请有着18年一线教育教学经验的中学高级教师耿朝宁为大家讲述《用什么烛照青春——关注当代中学生精神世界》,为孩子成长、成材助一臂之力。公益讲座,免票入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主讲人:耿朝宁,中学高级教师,河北正定中学教育处副主任,2015届高三年级主任。第十二届石家庄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家庄市骨干教师,石家庄市先进德育工作者,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获石家庄市青年教师评优课一等奖、全国语文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参研国家级重点课题及河北省“十五”科研课题,在国家级、省级报刊发表20多篇教学论文,主编参编教学教辅书籍12部。热心学生教育事业和家庭教育工作,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主要内容:“世上只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伊曼努尔•康德言犹在耳,实际的情况却不容乐观。独生子女的性格特点和长辈的溺爱,使孩子们缺乏独立精神和责任意识;优越的生活条件,让孩子们感觉不到生活的艰辛和生存的压力;过于喧嚣的社会风气,带给孩子们的是信仰的缺失、内心的浮躁和情感的游移。孩子们没有高远的追求,缺乏奋斗的精神,厌恶外在的管理,让老师和家长忧心忡忡。用什么烛照青春?讲座嘉宾积18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与您一起关注当代中学生精神世界,为孩子成长、成材助一臂之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股灾重演?沪指暴跌超8% 开盘40分钟内跌近300点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