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暨推介会现场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沙石峪纪念馆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沙石峪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香甜的玫瑰香葡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24日电 8月22日,为全面弘扬唐山遵化沙石峪愚公精神,追寻沙石峪历史记忆,宣传沙石峪农业旅游观光的整体形象,打响沙石峪玫瑰香葡萄采摘的知名品牌,做到观光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有机结合,提升沙石峪的美誉度和知名度,由唐山遵化新店子镇党委、新店子镇政府、唐山遵化市旅游局主办,唐山遵化沙石峪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的追忆“沙石峪精神”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活动将于8月25日至9月30日举办。

据了解,为加快唐山遵化沙石峪旅游资源开发,激发沙石峪发展新活力,本次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以开展文化节庆活动、推动乡村休闲旅游提升产业品牌为宗旨,以游览生态葡萄庄园感受改革开放乡村新变化为主线,以忆唐山遵化沙石峪愚公精神、展新农村发展成果、体味特色葡萄文化、打造知名乡村旅游为四大主题,将充分展现特色“红色沙石峪,绿色休闲游”。

唐山遵化沙石峪村曾是一个“土如珍珠水如油,满山遍野大石头”的穷山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老书记张贵顺的带领下,“学愚公、搬穷山,劈山添涧造良田”,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人间奇迹,硬是把一个荒山秃岭的小山村变成“山上松柏戴帽,山中果树穿腰,山下千亩千斤水浇田”的富裕小山村。

近年来,唐山遵化沙石峪村领导干部因地制宜,着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精品绿色农业,打响特色农业品牌。按照打造“一村一品”专业村要求,积极退耕还林,按照“一亩果园半亩田”的多样化种植规划,重点发展以玫瑰香葡萄为主,樱桃、李子等为辅的高效益果品种植,梯次型采摘格局已具雏形。现如今已有100多户在经营果园,以葡萄为主的种植园面积达到1000多亩,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9000多元。

在这次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上,游客不仅可以采摘到好吃的玫瑰香葡萄,还可以看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沙石峪的成果展,到沙石峪村史馆、万里千担一亩田纪念地、大口井、愚公洞、全国劳动模范沙石峪村老书记张贵顺故居等景点感受老一代沙石峪愚公精神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

又是一年秋硕果,生态采摘正当时。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期待与您同感受玫瑰香葡萄的“醉”美味道。(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股灾重演?沪指暴跌超8% 开盘40分钟内跌近300点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