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魏县三项举措让农村保洁员吃上“定心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8月21日电 “镇里不仅给我们按月发工资、上保险,还给我们免费做体检,我们每天干活更有积极性了。”魏县魏城镇保洁员李兰臣一边清扫卫生一边说。

该县魏城镇镇长陈瑞学介绍,全镇37名保洁员负责29个村的大街小巷、联村道路和交通沿线卫生,清理范围大,清运的垃圾多,工作又脏又累,还没有规律性。为此,他们重点在人员待遇上给予人文关怀,让农村保洁员吃上了“定心丸”。

在工资待遇上,该镇按照全县统一工资标准,足额足月发放,并对日常保洁工作做的到位、工作积极、严格遵守保洁机制、取得较好成绩的,年底还奖励200元现金。在此基础上,考虑到一些村道路狭窄,车辆、行人往来频繁,交通主干线车流量、人流量较大,该镇在加强保洁员安全培训的同时,拿出专项资金,统一配发保洁服装,为每名保洁员办理10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悉,该镇还协调镇卫生院为他们免费提供血压、B超、心电图、肝功、血常规等8个体检项目,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进一步的增强农村保洁员干工作的积极性,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两大原油贸易巨头曝光 取代壳牌主宰迪拜油市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