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沙河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破获污染环境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1日电 近日,邢台沙河市公安局通过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破获一起跨界式污染环境案,查获5吨有毒废物,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名。

7月29日上午10时许,沙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沙河市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东侧一条小路上有大量散发着刺鼻气味的桶。沙河市公安局桥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处警,发现该区域为庄稼地,在小路边散放着30多个废旧圆形铁桶和塑料桶,内装不明物质,个别桶泄漏出一些固体及液体,散发着刺鼻气味,疑似为污染物。

沙河市公安局环安大队联系沙河市环保局赶赴现场调查,现场一共散放着32个废旧铁桶和塑料桶,总重大约5吨;废桶倾卸处有机动三轮车车轮印痕。案情重大,沙河市公安局环安大队立即将案情上报。

邢台市市长孟祥伟,邢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少军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务必破案,依法严惩。沙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邢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文亭任组长的“7.29污染环境案”专案组,并迅速开展工作。

7月29日,沙河市公安局环安大队联合沙河市环保局,冒雨对现场进行了警戒隔离,并购置了塑料布对危险废物桶进行了覆盖并设置了围堰,环绕危险废物桶挖掘了应急沟,防止污染周围环境。

经河北省环保厅对废桶内物质初步监测,测定桶内物质为化工废料,含有氯苯、氟萘、甲苯、四氯砒啶、四氢呋喃、二氯甲烷等有机物,可造成人体中毒及水体、土壤和大气环境污染,在遇明火、高热或与氧化剂接触时有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属危险废物。

专案组经过走访和调查,确定案发时间为7月28日晚7点至29日上午8点之间,作案工具为机动三轮车。专案组分成四个小组,以现场为中心,围绕案发地点周边5公里范围内,调取了海量监控视频。抽调30多名民警,加班加点观看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三辆机动三轮车作案,倾倒危险废物是凌晨夜3点。循线追踪,经过连续紧张工作,成功锁定郝某(男,31岁)、崔某甲(男,32岁)、李某甲(男,33岁)、李某乙(男,31岁)、王某(男,42岁)、郝某乙(男,30岁)、崔某乙(男,30岁,以上人员均为邯郸市鸡泽县人)7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人。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8月4日,专案组开始收网,在邯郸市鸡泽县、永年县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郝某甲、崔某甲、李某甲、李某乙、王某某5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审讯查明,为逃避当地环护部门打击,7月28日,犯罪嫌疑人郝某甲、郝某乙雇佣王某某、李某甲、崔某甲、李某乙、崔某乙5 人,利用夜间,将堆放在村垃圾场化学废料桶运至沙河进行倾倒。

目前,危险废物已被妥善处置,犯罪嫌疑人郝某乙、崔某乙被沙河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两大原油贸易巨头曝光 取代壳牌主宰迪拜油市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