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平乡县公安局冯马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土地矛盾纠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1日电 近日,平乡县公安局冯马派出所经不懈努力、多方走访,成功化解一起十余年的土地纠纷,以实际行动“讲好老百姓故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讲好老百姓故事”活动开展以来,平乡县公安局冯马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陈少军副市长讲话精神,紧紧按照县局党委整体工作部署,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走村串户,通过“访民情、察民意、问民忧”,努力做到“知群众所盼、想群众所想”。该所民警齐斌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田禾村李某雪和马某广因为一块土地纠纷断断续续已经吵闹了近十年,期间李某雪种上庄稼马某广就破坏,马某广种上庄稼李某雪就破坏,双方互不相让、争执不断,致使该争议的一亩多土地已经有近十年不能正常耕种。了解这一情况后,该所民警首先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座谈,结果双方各执一词,难以判断该地的归属。为从根本上化解该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社区民警在该所负责人唐龙标的带领下对该村历任村干部、现任村干部、小生产队的历任干部以及该争议地块的地邻进行了多方走访。

经过民警多方了解,初步认定该地的基本情况如下:有争议的一亩二分地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该村的开荒地,最初由李某雪的丈夫朱某锁开荒种植,种了十余年后,在九十年代初期因为朱某锁生病,李某雪为照顾其生病的丈夫,无暇种植该地块,致使该快耕地再次荒废。九十年代中期马某广的父亲马某海进行了开荒种植,马某海死后该地由其儿子马某广继续耕种,直到2005年左右朱某锁死后,李某雪想要继续耕种该地时,和马某广发生了争执,双方争争吵吵十余年,期间村干部进行了多次调解均没有成效。了解情况后,该所民警和村干部连续几天多次到双方家中做工作,尤其对马某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马某广认识到了毕竟是李某雪的丈夫先开的荒地,按照农村的风俗理应优先让李某雪耕种,再者自己有家庭加工企业,也应该照顾对方。在此认识的基础上,马某广主动让出了该争议土地的耕种权,交由李某雪耕种。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促使已经有十余年的土地纠纷顺利化解,双方当事人对民警的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于8月16日上午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冯马派出所,以示感谢。(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两大原油贸易巨头曝光 取代壳牌主宰迪拜油市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