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洒七夕 石市热心人义卖玫瑰助四岁男孩抗病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洒七夕 石市热心人义卖玫瑰助四岁男孩抗病魔

爱洒七夕 石市热心人义卖玫瑰助四岁男孩抗病魔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1日电 20日,是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石家庄爱心市民上演了一场救助灵寿4岁患病男童吴毅哲的爱心接力活动,不到10小时,2000支玫瑰售罄,筹集善款2万余元。

父爱无言 80后父亲为救儿2年献血17次

石家庄灵寿县大吴庄村4岁男孩吴毅哲,在2013年不幸被查出患上神经母细胞瘤,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为了让儿子在输血时减免一定的费用,吴毅哲的父亲吴伟光在2年的时间里献血17次,现在身高177厘米的他只有55公斤。后来,因为他太瘦医生不让他继续献血,他就向医生求情:“帮帮我,孩子等着救命呢!”就这样,他用自己的血维持着儿子的治疗。

四面八方伸援手 小哲哲病情逐渐好转

小哲哲患病后,灵寿县大吴庄村村委会组织村民为他们一家捐款4万余元,省会众多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也向小哲哲伸出了援手。除了捐款,大家还帮小哲哲的父亲在省会街头义卖苹果、义卖金瓜,至今,吴伟光一家已经收到爱心捐款22万余元。孩子的病情逐渐好转,但手术费仍有13万元的缺口。

热心人成立“救助小哲哲”微信群 七夕为爱接力

小哲哲的病情牵动着省会人民的心,为了救助小哲哲,志愿者“如水”成立了“救助小哲哲”微信群,七夕群员为爱再次接力。“如水”告诉记者,七夕在勒泰中心、东胜广场、乐汇城、万达广场、益友百货、栾城广厦财富6个点200多位志愿者义卖玫瑰2000余支,每支10元不到10小时,玫瑰很快售罄,筹集善款2万余元。

“我要9朵玫瑰花,剩下的钱就不要了,给了弟弟吧,希望他快点好起来”这是记者来到益友百货地下超市看到的一幕“七夕送女朋友玫瑰花,刚好看到这个消息就在这买了”22岁的小伙霍聪普说道。

超市播放着救助小哲哲的事情,身穿红色马甲手拿玫瑰的志愿者在向路人介绍着,这些志愿者可以在益友百货的任何一个地方进行义卖,我们提供平台,益友百货业务科郭经理说着。每一个人每一个群体都在为救助小哲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联系吴伟光18811532153

或 开户行:刘晓梅(吴伟光的妻子) 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市和平西路支行

帐号:6228 4806 3883 7152 971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两大原油贸易巨头曝光 取代壳牌主宰迪拜油市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