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嘿,看我的瓦片打的多远!”小朋友们兴奋地嚷着。“哇,这种专业的打水漂瓦片比我们小时候用的石子好多了!”在22日举办的安徽大别山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上,近百余名来自各地的选手们一展身手,激烈角逐。

本次水漂大赛得到了来自安徽、湖北等省部分城市水漂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湖北省英山县自行车协会的付锦和秘书长最终拔得头筹并获得免费入住一晚天峡风景区价值百万元木屋别墅的机会。

安徽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圆满落幕

相关领导出席安徽大别山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副县长黄长水,岳西县文化委员会主任王敢峰,河图镇党委书记凤良向,河图镇长程宝生,岳西县旅游局主任科员朱华东以及天峡风景区董事长郑纯雄出席比赛开幕式。

安徽大别山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在天峡风景区内的水漂体育场举办,这是中国首家按国际标准建设的水漂体育场,其中,水漂体育码头宽24米,共分4个赛道,拥有80米、60米的赛道各2条,水上还搭建了定点测量、水漂检测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此外,选手们都配有比赛专用的水漂瓦片。

安徽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水漂大赛专用水漂瓦片

主办这次水漂大赛的安徽天峡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广水漂这项民俗体育健身项目,通过水漂运动倡导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娱乐健身的体育旅游概念,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

安徽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圆满落幕

选手在赛场一展身手

据介绍,安徽省天峡风景区坐落在大别山腹地的红色革命老区岳西县,原名为龙门大峡谷,地处江淮分水岭的南坡,素有“华东第一大峡谷”之美誉。天峡得名于“天子赐峡”这个古老的传说。相传汉武帝率文武百官南巡,途径此地,身边重臣桑弘羊迷恋峡谷秀美的风光,竟然乐不思归,武帝差人寻找,找了很久,终于在此找到,回见汉武帝并禀明了此峡之美,武帝听罢大悦,遂将此峡赐名为“天峡”。 天峡风景区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是岳西县首家4A级景区和国家水利风景区。

安徽岳西天峡第二届水漂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场地为专业水漂体育场

“打水漂”又称“掷水漂” ,是人类最古老的民间游戏之一,它仅需要薄薄一片碎瓦片就能够让人体验到无限的乐趣。当今世界各地不乏“打水漂”的爱好者。据悉,美国密歇根州的麦克诺岛每年都要举办“国际掷水漂锦标赛”。岳西天峡专业水漂大赛的成功举办积极推动了国内水漂运动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两大原油贸易巨头曝光 取代壳牌主宰迪拜油市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