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揭晓 《熊出没》系列蝉联最佳动画长片金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届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揭晓 《熊出没》系列蝉联最佳动画长片金奖

来自肯尼亚的杂技表演《快乐旋风》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程月竹摄

第八届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揭晓 《熊出没》系列蝉联最佳动画长片金奖

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制作的《星星梦》之梦想片荣获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金奖。程月竹摄

8月22日晚8点,由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主办的2015第八届“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本届颁奖仪式于厦视三套、土豆网、视讯中国、厦门广电网、厦门移动电视同步直播,《熊出没》系列蝉联最佳影视动画长篇金奖。

比赛设置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动画短片(境外)、最佳应用动画、最佳学生动画、最佳漫画、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境外)、海西创新奖及最佳影视动画长篇共九个奖项,分别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厦门市副市长李栋梁、今年大热的国产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执行制片人金大勇、《哈利波特》《X战警》特效制片人John Dietz、日本著名动画导演暨制片人Sayoko Kinoshita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揭晓奖项得主并颁发奖杯、获奖证书。

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继去年在第七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中凭借《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获得最佳影视动画长片金奖后,今年再度带来佳作《熊出没之雪岭熊风》,蝉联最佳影视动画长篇金奖。此外,本届“金海豚”较去年新增奖项“最佳漫画”金奖由大连左艺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作品《师傅》获得。

“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是国际动漫画业界、学界中国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据悉,本届“金海豚”奖佳作云集,近3000部作品角逐九个奖项。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比利时、波兰、克罗地亚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2947部作品。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动漫节 熊出没 金奖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